关注我们 

城镇化坚守五条底线加速发展带来安防商机

2015-06-08 08:35:57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主流企业在保证同等技术含量和质量控制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规模化制造不断地降低成本,城镇区域属于安防市场的空白区,相对需求小但整体市场大,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会刺激用户的消费意识,唤醒对安防的认识和需求,一线品牌可以研发出适合该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打开更加广阔的安防市场。

    【CPS中安网 cps.com.cn】

  城镇化是任何一个国家资源使用量空前绝后的时期,在城镇化过程中,要守住五条底线。

  一是应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拉美、非洲国家城镇化的历史教训昭示我们,劳动力过快过早从农村转移出来,不仅造成粮食产量下降,也导致了城市贫民窟的形成。防止小城镇衰退是我们国家的长期战略,但国家在小城镇建设上投入极少,20年来小城镇人口总数少了10%。

  二是应坚持城市和农村互补协调发展。城乡之间人口相互流动,这种弹性机制使得我们国家的经济结构具有非常大的韧性。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6000万人失业回到农村,随着订单慢慢回升,又返回到城市。中国的这个韧性,不能搞没了。

  三是应坚持紧凑式的城镇空间密度。严格控制单一功能区,基本实现职住平衡,功能复合,或者商业或者居住或者基础设施,绿化等等,是混合的。

  四是要防止出现空城。当前我国各种空城、鬼城、债城,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形成空城的原因,第一是政绩,任何政治家都有在地球上留下自己烙印的冲动;第二个原因是政府独特的财政制度,政府不能破产;第三,城镇化率。

  五是要保护好文化遗产。文化遗产是最好的资源,不可再生,而且是不断增值的。现在名城、山水、城市,是我国传统智慧与现代化融合在一起的产物。你的空间结构是山水,自然的,人文的,有机的,那你生活很美好,否则就是建筑垃圾。

  城镇化加速发展 安防行业商机巨大

  目前,我国城镇化率刚刚超过50%,如果按户籍人口计算仅为35%左右,不仅明显低于发达国家近80%的水平,也低于许多同等发展中国家的水平。这表明,中国城镇化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就安防行业来说,智能建筑、智能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安防等相关行业将有巨大商机。

  智能建筑

  随着房地产市场十多年来的迅猛发展,为智能建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智能建筑行业相依托,带动与城镇化建设相配套的众多领域的发展。智能建筑的快速发展,势必带动与之配套的综合布线系统、安防系统、楼宇自控系统、供暖系统、燃气系统、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发展,这也就意味着控制系统、传动、通用传感器、过程仪表、变频器等自动化产品将会呈现出较好的增长。同时,建筑越多,智能化的运用也会越来越广泛,由此对智能化的技术领域提出很多新的要求,比如建筑节能、网络信息量的提升,以及居住安全的需求。另外,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智能化教育,智能医疗的应用也会非常广泛,如在医院里会采用电子查房等技术手段。

  智能家居

  近年来,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智能家居通过传感器、各种电源控制、开关等与楼宇控制系统相连接,实现一键智能调节,通过融入网络技术,用户如果在手机、平板电脑上安装了家居控制软件就可以实现远程操作,例如在办公室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空调温度、窗户的开合等。业内一位专家认为:“随着市场消费能力和意识的提高,以及城镇化的推进,未来除了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在5到10年内都会迎来智能家居市场的高速增长期。”

  智能交通

  “十二五”期间,尤其是经历过2014年的快速发展,在2015年中国智能交通将提升至一个新阶段。随着世界智能交通系统将进入到一个创造新一代移动社会的这样一个崭新的阶段,我们产业遇到两个机遇。一是加快城镇化发展,二是建设智慧城市。当前,国家力推的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给智能交通带来了诸多政策利好。城镇化快速推进对智能交通需求十分迫切。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城镇化率将上升4个百分点,年均上升0.8个百分点,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动,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将给智能交通行业带来增量市场。

  智慧安防

  虽然城镇区域整体经济发展的水平相对较低,安防市场基础相对薄弱,用户的安防意识不高,对安防产品的接受程度有限,但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需求不断扩大,用户对安防的了解会逐步加深,也会更乐意去接受拥有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负责任的采购方也不会更多关注低质价廉的产品。而且,也正因为乡镇区域对安防企业和安防品牌不是特别了解,才不敢选择小品牌,而会更多倾向知名度较高的品牌。

   此外,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主流企业在保证同等技术含量和质量控制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规模化制造不断地降低成本,城镇区域属于安防市场的空白区,相对需求小但整体市场大,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会刺激用户的消费意识,唤醒对安防的认识和需求,一线品牌可以研发出适合该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打开更加广阔的安防市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城镇化安防商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