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年中国安防上市企业经营状况分析

2015-05-31 09:07:01 来源:中安协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自2013年12月30日IPO在暂停13个月之后再次重启开闸以来,证监会对企业IPO审核和放行较为谨慎,2014年6月份开始实行预期管理,下半年证监会按照月均十五六家的节奏放行新股。然而进入2015年以来,证监会核发新股数量逐步增多,发行节奏也在逐步加快。2015年1月5日,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IPO申请,春节后的3月2日,证监会年内首次放行24只新股。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2014-2015年国内证劵市场及安防企业上市状况

  1.证监会2015年核准节奏加快,预计年内将超过200家企业上市

  自2013年12月30日IPO在暂停13个月之后再次重启开闸以来,证监会对企业IPO审核和放行较为谨慎,2014年6月份开始实行预期管理,下半年证监会按照月均十五六家的节奏放行新股。然而进入2015年以来,证监会核发新股数量逐步增多,发行节奏也在逐步加快。2015年1月5日,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IPO申请,春节后的3月2日,证监会年内首次放行24只新股。自4月2日一次放行30家企业IPO之后,4月23日,证监会又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证监会在公告中表示,此次25家首发企业是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根据统计,2014年全年沪深股市IPO共计125宗,企业上市融资总额786亿元,平均每家企业的融资金额为6.3亿元,这两项指标均降至2006年股改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其中,上海主板IPO共计43宗,融资金额达342亿元,以消费品和服务及工业行业企业为主,占比70%,其次是信息科技及电讯和能源及矿产;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31宗,融资金额222亿元,以消费品和服务以及工业行业企业为主;深圳创业板IPO共计51宗,融资金额222亿元,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企业占47%,工业占33%,消费品和服务企业占20%。2014年上市的125家企业中,有90家企业的发行市盈率在20倍至40倍,占比超过七成,这些企业市盈率主要在22倍左右,这与往年动辄100多倍市盈率的盛况相差甚远。

  2015年IPO排队企业数量过多的状况将进一步缓解。尽管2014年企业IPO的各项指标均下降至相对合理的水平,但由于注册制的渐行渐近,IPO排队企业有增无减。根据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2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54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1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91家,中止审查企业25家。这一现状预计将在2015年下半年将会有所改善,根据当前证监会的核发速度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化,预计全年IPO企业的数量将超过200家,合计募集资金总额将超过1200亿元。除证监会2015年加快核准节奏外,2014年国内经济的低迷将影响到一批企业的IPO申请,诸多企业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及制造业低迷的影响,2014年的业绩出现较大的波动,部分企业或将由于业绩的低迷满足不了上市的条件,从而中止IPO审查。

  2.2015年安防上市企业阵容再添丁,汉邦高科和浩云科技将登陆深圳创业板

  继2014年1月份东方网力登陆创业板后,2015年将再有两家安防企业登陆创业板,目前,汉邦高科和广州浩云科技分别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将择日登陆创业板,另外,处于排队阶段的苏州科达科技也有望在2015年内通过证监会审核。根据企业披露的上市申请书和招股说明书显示,这三家安防企业在最近几年内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拥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地位。

  表1 2015年预计上市的安防企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上市企业经营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