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守门人”角色入佳境

2015-06-15 08:35:04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现在国家对网络与信息安全重视程度空前,分析人士认为,安防行业扮演政府、企业、社区的“守门人”角色,自主可控异常重要,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在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多重支持下,安防产业将持续出现明显投资机会。 ​

    【CPS中安网 cps.com.cn】现在国家对网络与信息安全重视程度空前,分析人士认为,安防行业扮演政府、企业、社区的“守门人”角色,自主可控异常重要,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在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多重支持下,安防产业将持续出现明显投资机会。

  一、事件驱动:亚洲安全峰会召开

  第14届亚洲安全峰会(又称“香格里拉对话”,简称“香会”)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新加坡召开。从亚洲安全峰会举办地——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现场获悉,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已抵达新加坡。孙建国上将将介绍我国军队开展国际安全合作,向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的相关情况。

  据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相关人士透露,中方与会代表将在本届亚洲安全峰会上参与多场多边和双边交流活动,其中孙建国上将将于31日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题为“加强亚太地区秩序:致力于更积极的冲突解决和合作”的大会演讲将成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据介绍,孙建国上将将阐释我国对外政策和国防政策,介绍我国军队开展国际安全合作,向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的相关情况,提出我国维护亚太安全合作的主张,并与有关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安全形势和两军关系发表看法。

  二、政策支持:正提升至国家战略

  国家领导人今年以来在不同场合不断要求,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而现实生活领域,安全领域问题不断萌生,尤其是在网络技术应用普遍化的今天,安全工作也已经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今年年初,《国家安全战略纲要》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意味着我国的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审核进程将迈入关键的最高决策阶段,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推出在即。

  另外,据之前报道,国家安全法草案正征求民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4月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草案二次审议稿)》,草案提出,国家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开发应用,实现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加强网络管理,防范和依法惩治网络攻击、网络窃密、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可见,信息安全正被提升至国家战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守门人安全视频监控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