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为了高考,安防君拼了!

2015-06-09 08:59:3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安防君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为了高考的顺利进行,安防君很早开始待命,自觉把意识拔高到世界和平之高度。高考试卷作为国家保密等级最高的物品,从试卷印刷到送到考场实行最严格的流程

    【CPS中安网 cps.com.cn】 高考大戏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不知道各位考生、家长和老师是不是很紧张呢?你们现在是不是很忙呢?考生忙着动脑动手,家长忙着在校门口焦急的盼望,老师忙着等待学生的好消息。

  但是,不管你们有多忙,反正都没安防君忙。你们不知道安防君现在多想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考试前:

  一、试卷运送:公安武警随车押运

  为了高考的顺利进行,安防君很早开始待命,自觉把意识拔高到世界和平之高度。高考试卷作为国家保密等级最高的物品,从试卷印刷到送到考场实行最严格的流程,由我们的武警叔叔进行押运,警察叔叔进行交通管制,试卷运送车辆须加装试卷视频监控设备并使用GPS、GPRS、RFID等技术手段,确保实时监控到试卷运送全过程。

  二、试卷保管:电子眼红外报警各显身手

  每场考试前,考区向考点运送试卷须使用专用密封车辆,并由公安(武警)在内的3名以上(含3名)工作人员随车押运,并直达考点保管室(试卷分发室)。保密室都是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除了有电子眼外,还有红外报警装置。试卷到达考点,须再次清点,无误后放入铁柜中并上锁,钥匙由考点主考掌握。


  

  试卷存放期间,将安排民警24小时在保密室内专职看守,并配有与全国联网的视频监控系统监视;保密室外,每隔1小时将有民警巡逻一次。

  三、考生考场:视频监控全国联网

  警方对考点视频监控部署进行了检查测试和完善,不仅设置了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并且与全国联网,教育部可随时调取各保密室实时监控。此外,警方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看管试卷时,实行相互监督,确保试卷万无一失。



  如果你以为安防君只是做了这么一丁点事情就拿来炫耀,那也太小瞧安防君了!

  以上介绍了各部门对于高考考场安全的部署和试卷运送的安全流程,接下来我们迎来了高考这决定人生命运的重要时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考防作弊视频监控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