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朗杰支招妙选家具享安居

2015-05-28 14:44:32 来源:安朗杰安防研究院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一走进家具卖场,琳琅满目的家具让您看花了眼。当您被这些家具的外观所倾倒的时候,您想过这些家具的实际使用效果吗?在购买家具之前,您是否已经知道怎样挑选家具?选购家具的时候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走进家具卖场,琳琅满目的家具让您看花了眼。当您被这些家具的外观所倾倒的时候,您想过这些家具的实际使用效果吗?在购买家具之前,您是否已经知道怎样挑选家具?选购家具的时候又应该注意什么呢?无论是选购家具还是定制家具,安朗杰安防研究院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一、家具材质要安全环保:气味不能刺激油漆要光滑

  从材质上来分,家具就可以分为:实木家具、板式家具、钢材家具、塑料家具、布艺家具、藤艺,以及已成现代流行的纸家具等。无论是哪一种材质的家具,首要保证的必须是安全健康。在购买家具的时候,可以查看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书,确保自己购买的家具是健康环保的。

  环保的家具应该是没有刺激性气味的,不刺激眼睛、鼻子、喉咙。如果一闻家具,就发现气味刺激,就需要注意。刺激性的气味越重,就可能是甲醛的含量较高。但是,有一些家具即使味道不重,材质却依然不合格。所以,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要求商家出示相关的环保证书。

  闻了气味之后,你还需要仔细观察一下子油漆。油漆对人体的健康状况也是密切相关的。你需要用手摸上一摸,你需要注意的是油漆是否光滑,油漆是否起皱,有没有掉漆的情况。一般正规厂家的家具,都会选择绿色环保的油漆,而且家具的油漆工艺也都做得非常考究。

  二、家具须检查下三平:四脚平整、含水量和当地持平、封边是否平整

  无论你是买床、买沙发、还是买衣柜、买餐桌,家具的四脚平整是必须的,也是前提要求。在查看家具的时候,建议先看看摆放地面是否平整,然后可以摇一摇,或者坐上去试一试。如果发出声音,就要注意了,这样的家具可能不牢固。

  因为家具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产地影响的,而含水率高于使用地区平均含水率的1%以上的家具会出现开裂、变形、散架、翘曲等现象,所以最好选购干燥工艺好的企业生产的家具,本地或外地生产的并不重要,关键是其含水率要与使用地区的平均含水率保持一致。

  封边不平,说明内材湿,几天封边就会掉。封边还应是圆角,不能直棱直角。用木条封的边容易发潮或崩裂。三合板包镶的家具,包条处是用钉子钉的,要注意钉眼是否平整,钉眼处与其他处的颜色是否一致。通常钉眼是用腻子封住的,要注意腻子有否鼓起来,如鼓起来说明不行,慢慢腻子会从里面掉出来。封边是否平整也是考察一件家具质量的重要因素,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三、家具与室内装修风格的搭配与实用性

  首先要与室内装修风格相协调。购买家具时要考虑家具的色彩能与居室背景协调,可以将室内背景的颜色与灯光作为主要的搭配方向。如果居室的背景色调较浓重,一般不宜选择色调深沉的家具,否则家具在背景色调浓重的空间里会显得感觉更重,且会吸收光线,形成沉重昏暗的室内氛围。如果家具的色彩过于强烈,则不耐看,容易产生视觉疲累。安朗杰拥有全套的居家门控五金方案:无论是入户门锁,内门锁,还卫浴五金,总有一套颜色统一的产品满足您的个性装修风格需求。比如入户门电子锁西勒奇凯撒(Schlage Caesar)系列智能密码锁、入户门机械锁Schlage 西勒奇 M54P系列美标插芯户门锁、内门机械锁Schlage K1000系列插芯锁(配旋钮锁芯)或各种卫浴五金产品,比如Briton 必腾 Joie Spes 系列 60cm双杆、Briton 必腾 Joie Spes 系列 60cm双层浴巾架,总有一款色彩与样式恰合您心。

  西勒奇凯撒(Schlage Caesar)系列智能密码锁

  Schlage 西勒奇 M54P系列美标插芯户门锁面板样式

  Schlage K1000系列插芯锁(配旋钮锁芯) Briton K2000系列插芯门锁

  Briton 必腾 Joie Spes 系列 60cm双杆       Briton 必腾 Joie Spes 系列 60cm双层浴巾架

  其次要注意家具的实用性,切不要华而不实只重样式,不看使用效果。选购家具前,先要量一下居舍内的空间尺寸(长,宽,高),以及每个家具需容纳物品的体积,然后设计好居室的总体布局和所需的家具品种、功能、款式、色调、数量、这样选购时就目标明确,省时省力。

  家具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帮您营造舒心的居家生活,因此安朗杰安防研究院余锋院长指出:一般情况下,家具陪伴主人的时间,少则几年多则数十年,所以材质绿色环保安全,是您选购家具的重中之重;每个家具的不同功能性合力构建我们的舒适生活,因此推荐大家在找到合意设计风格的多款同类家具时,选择实用性强耐用的家具。让称心如意的家具成为您舒心生活的好伴侣。


关键词安朗杰锁具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