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朗杰教您辨别高质量锁具

2015-03-24 13:51:47 来源:安朗杰安防研究院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为了让自己能放心的在外工作,给家里的大门准备一把高质量的防盗锁是必须,可是什么标准和级别的机械锁的防盗能力更强?顾客在挑选这些锁具时该如何选择?安朗杰安防研究院给大家讲解这些藏在机械锁中的防盗秘密以及挑选方法。

    【CPS中安网 cps.com.cn】大家开始忙于工作,那些经常潜入住宅行窃的盗贼也开始上班了,特别是今年1月份发生了上海市闵行区航华四村小区A级锁用户家中被盗的事件,大家对家里门锁的防盗能力表示质疑:家里的锁安全吗?为了让自己能放心的在外工作,给家里的大门准备一把高质量的防盗锁是必须,可是什么标准和级别的机械锁的防盗能力更强?顾客在挑选这些锁具时该如何选择?安朗杰安防研究院给大家讲解这些藏在机械锁中的防盗秘密以及挑选方法。

  机械锁是具有防钻、防锯、防撬、防拉、防冲击、防技术性开启功能,通过机械传动装置进行门闩开启,锁芯为非单排结构的锁。以下条件是挑选机械锁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一、机械锁的防盗级别

  通常大家在挑选机械锁时,最先考虑的因素是机械锁的防盗能力,通过其防盗级别可对其进行辨别,根据公安部GAT73-94《机械防盗锁》规定,防盗锁按其防盗能力分普通防护级别和高级防护级别,普通防护级别的锁,用字母“A”表示,高级防护级别的用字母“B”表示。A级防盗锁防止技术性开锁时间不少于1分钟,防止破坏性开启时间不少于15分钟;B级防盗锁防止技术开锁时间不少于5分钟,防止冲击开启时间不少于30分钟。所以,选择一款B级防盗锁才是大大提高居家防盗能力的正解。像安朗杰旗下的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就是一款达到国标B级防盗锁标准的民用入户门机械锁,将大大提升您家的安全等级。

  Schlage 西勒奇 FD3000系列国标B级插芯防盗锁

  二、使用寿命和防火标准

  机械锁所达到的国家标准也是影响人们选择锁具的重要因素,在机械锁中最常见的三种标准是:国标、欧标和美标。顾名思义,分别就是中国国家标准、欧洲标准和美国国家标准。

  达到国标的机械锁锁体及面板把手能满足GA/T73-94机械防盗锁B级,通过中国国家标准GB12955-2008甲级1.5小时防火型检认证、10万次的使用寿命测试。

  达到欧标的机械锁达到斜舌20万次和方舌5万次的开启次数、锁芯符合欧洲EN1303标准。

  达到美标的机械锁需通过美国ANSI A156.13标准一级认证、美国UL10C三小时防火认证一级、100万次的开启次数、200小时盐雾试验(防腐蚀)、锁芯符合ANSIA156.5一级/UL, 同时可选配获美国专利认证的高保安锁芯。

  在这些标准中机械锁寿命的长短、防火能力、防腐蚀能力皆是衡量机械锁质量好坏的重要条件。根据以上相应数据,比起国标以及欧标机械锁,美标的机械锁使用寿命显然更长,耐火性能更好,也更加坚固。如安朗杰旗下的Schlage 西勒奇 L系列美标插芯锁和Schlage 西勒奇 M系列美标插芯锁就是达到美标的高质量机械插芯锁。

       Schlage 西勒奇 L系列美标插芯锁    Schlage 西勒奇 M系列美标插芯锁

  三、材质要求

  在材质要求方面,美标机械锁的锁舌只选用304不锈钢,而欧标机械锁锁舌要求为不锈钢材质或锌合金材质。显然选用304不锈钢材质的美标锁舌,抗破坏性更好。

  安朗杰安防研究院余锋院长指出:纵观目前的中国国内居家安全状况,大多数人希望依靠小区保安巡逻或公安部门的力量以保安全。实际上,小区保安和警察能够提供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何不选择一把高质量的防盗机械锁?从根本上提高住宅的安全系数,让家人能够住得更安心、更放心。


关键词机械锁安朗杰锁具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