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配备哪些机械安防解决方案,才算是高大上的建筑物?

2015-06-01 17:43:31 来源:安朗杰安防研究院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一般而言,公共建筑是建筑安防技术最主要的研究对象。而大型公共建筑尤其是一些超高层建筑或地标性建筑(基本上都是高大上,不然怎么配得上“超高层”或“地标”的名头?),往往地处城市中心繁华地段,营业时间长、人员密集且类型复杂、安防和安全需求并重。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般而言,公共建筑是建筑安防技术最主要的研究对象。而大型公共建筑尤其是一些超高层建筑或地标性建筑(基本上都是高大上,不然怎么配得上“超高层”或“地标”的名头?),往往地处城市中心繁华地段,营业时间长、人员密集且类型复杂、安防和安全需求并重。针对这些近乎矛盾的建筑安防需求,通常采用以下分项解决方案:

  消防疏散:合理设置安全疏散路线和设施,确保建筑内任何位置都有通往室外安全区域的连续通畅的疏散路线。

  处于疏散路线上的走道门、前室门、楼梯间门、安全出口门和人员密集房间的疏散门均设置逃生装置,同时保证防火分隔的有效和人员的快速疏散,并选用电控延时、报警等功能有效地解决平时财产安全和火警时人身安全的矛盾。

  防火:采用合理规范的防火分隔设计方案和通过认证的防火门。

  常闭防火门采用通过认证的防火五金件,以达到与防火墙等长时间的防火性能。

  常开防火门使用与消防报警联动的电磁闭门器或电磁门吸,使平时保持常开的防火通道门遇警及时关闭。

  无障碍使用:

  在无障碍通道和残疾人卫生间使用自动门,实现无障碍通行;

  在残疾人卫生间使用带呼叫系统的卫浴无障碍辅助设施,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卫生间门如不能设置为外开门,则采用安全型内开门,紧急时可以迅速向外侧打开。

  人流区域控制:

  在建筑物前台区域和后台区域交界的门上采用高强度机械锁和高保安锁芯或电子门禁系统,限制人员的非正常流动。

  在重点保护区域采用生物识别技术配合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确保区域安全。

  内部管理:通过机械总钥匙系统或电子门禁系统的发卡权限设置等方式,实现内部人员出入控制及各种房间的分类分级管理。这两套系统可以独立并行,也可以交叉。

  系统可靠性:在高管办公室、财务室、IT 机房、中央控制室、高压配电房等重要场所,采用有专利保护的高保安锁芯,以及高强度机械锁和逃生装置,提高安防系统的可靠性。

  系统耐久性:在主出入口、楼梯间、通道、大办公室、餐厅、卫生间等高使用频率的门上,采用高使用寿命和高耐腐蚀性能的门锁、闭门器等门五金产品。不仅能确保系统的耐久性,还能有效降低以后日常使用中的维护成本。

  绿色建筑:

  在人手经常接触的门锁把手、扶手栏杆、卫浴设施等部位,采用抑菌材料,避免交叉感染,创造绿色健康的公共空间。

  使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制成的安防系统产品,创造绿色环保的建筑环境,同时还能帮助建筑物获得绿色建筑认证。


关键词机械安防解决方案建筑物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