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智能建筑业致力探索互联网+发展新格局
河姆渡网创造销售奇迹

2015-11-27 10:10:12 来源:河姆渡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互联网+的顶层设计,为智能建筑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方向。在11月25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河姆渡电子商务公司CEO华建刚表示,作为中国首家综合性的互联网+智能建筑产业互联网公司,河姆渡网是一个立足于智能建筑产业的一站式垂直类平台。他说:“如何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如何结合互联网的模式与思维,形成企业间的抱团发展,是我这几年一直在思考与探索的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个传统产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实现产业的升级转型?

  11月25日,河姆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上海市政协大厦举行“河姆渡网”上线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推出河姆渡网,同时公布在刚过去的“双11”当天,河姆渡网实现销售额近2800万元,创造了智能建筑行业互联网时代新奇迹。河姆渡CEO华建刚、技术设计中心总监沈晓华等出席并发表讲话。新华社、人民日报、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中安网、建筑时报等40余家媒体参加此次新闻通气会。

  互联网+智能建筑的探索和创新

  中国智能建筑产业正迎来飞速发展时期, 2014年市场规模已达4000亿元。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国家战略,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铺开,更助推了这一产业的进程。有预测显示,中国智能建筑产业未来将以20%的年增长速度一路向前。

  但另一方面,中国智能建筑产业长期存在市场集中度不高、企业规模较小、智能化技术管理水平较低、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情况。业内企业普遍的特征是散而多,小而弱。

  互联网+的顶层设计,为智能建筑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方向。在11月25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河姆渡电子商务公司CEO华建刚表示,作为中国首家综合性的互联网+智能建筑产业互联网公司,河姆渡网是一个立足于智能建筑产业的一站式垂直类平台。他说:“如何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如何结合互联网的模式与思维,形成企业间的抱团发展,是我这几年一直在思考与探索的问题。”但他强调:“河姆渡网的搭建,绝不是简单地将产品互联网化和销售渠道电商化,而是探索通过互联网+的运用,提升智能建筑产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河姆渡网面向中国智能建筑行业的系统集成与工程商,集咨询设计、产品供应、劳务施工于一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过程、全系统的综合性服务。作为一个开放、共建、合作的平台,行业内的企业,在产品、项目、人才、资金等领域有需求,都可以在平台上交流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河姆渡CEO华建刚、副总裁周科平、技术总监沈晓华发表重要讲话

  针对行业痛点推出三大业务板块

  河姆渡网经过近9个月的努力,于2015年11月2号正式上线运营。基于智能建筑行业存在的痛点,目前推出以下主要业务:

  咨询设计服务:智能建筑项目的建设,设计是核心,优质的项目设计方案,确保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良好体验。河姆渡咨询设计服务,由鸟巢机电总工董玉安领衔,已在北京、上海、西安、深圳设立4个技术中心,近500名优秀设计师能够提供全方位、全系统、全过程的咨询与设计服务。

  产品供应服务:智能建筑系统涉及产品众多,厂家与代理商更多,以至目前用户采购和沟通成本高。河姆渡网目前上线商品已达2万种,基本覆盖建筑智能化领域全品类,并且以每月5000个商品的速度持续增加中。河姆渡网的目标,网站上的商品,价格平均优惠10个点;河姆渡网承诺,商品100%品质保障;河姆渡网提供,全场公路运输免运费,60天包退换货。

  劳务施工服务:项目施工的重要性,和实际操作中的不规范性,是始终困扰智能建筑行业发展的双刃剑。河姆渡劳务施工服务,已在全国设立11个分支机构,为智能建筑全系统施工提供阳光作业,不仅为用户提供设计、安装、使用等方面的指导,也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现场所需产品,并配以齐全的物流体系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形成设计施工的效率闭环。

  河姆渡网更倾力建立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文化,打通简洁高效的沟通与交易流程。逾300人的线上客服团队,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一站式帮助,7*24小时为用户全程贴心服务; 逾1000人的线下服务团队,一对一的上门服务,让工程项目实施中的操心费心担心,不再困扰用户。

  河姆渡CEO华建刚表示:“河姆渡电商公司是爱谱华顿集团全资子公司。爱谱华顿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弱电行业服务商,2014年的销售规模已超过10亿,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参与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深圳宝安机场航站楼、世博会中国馆等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建设。河姆渡电子商务是我在智能建筑行业的二次创业,集团将全力支持河姆渡的发展。”

  产业互联网的先发优势

  有记者问,智能建筑何以受到政策和行业的重视? 华总表示,我国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城镇化建设时期,城镇化率从1983年的21%左右提升至了2014年的54.77%。但是在高速城镇化的同时,我国城镇化也出现了许多负面影响。而智慧城市的建设则可以成为有效化解“城市病”的方式之一。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智能建筑的支撑,通过对建筑的智能化改造,智慧城市的宏伟蓝图才能实现。

  河姆渡副总裁周科平接收第一财经采访

  有媒体问,面对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巨头,河姆渡这样的垂直电商平台,如何抢占网上的消费份额?华总说道,京东、天猫、亚马逊等是消费互联网,多以C端消费者为终端用户。河姆渡是产业互联网,以智能建筑行业B端消费者为终端用户。他进一步解释:“与消费互联网赢家通吃的格局不同,产业领域的互联网化相对更专业,需要更加深入的积累和研究。产业互联网时代,对某一领域有深入理解的公司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河姆渡是爱谱华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助力河姆渡拥有了先发的优势产业资源与企业客户资源。”

  在回答“未来河姆渡发展过程中,是否还有其他设想?”时,华总说,“河姆渡的定位是资源共享、团结互赢、抱团发展,所以随着河姆渡的发展,必将不断推出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解决方案,比如,针对智能建筑行业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等。另一方面,依托河姆渡网,我们积极搭建一个行业内共享平台,我们称之为‘人人河姆渡’。在这个平台上,行业内企业有项目、产品、人才、资金、报道等方面的需求,都可以互动和交流。”

  世界上有两个河姆渡

  在被问及公司为何取名“河姆渡”时,河姆渡CEO华建刚说:“中华民族最早的建筑发现于浙江余姚的河姆渡遗迹。距今7000多年前,长江流域的河姆渡先人建造的干栏式建筑,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建筑文明。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的名字也由此诞生,来自古老建筑文明的宗源,面向智能建筑产业的未来。”

  河姆渡网来自于中国智能建筑行业,服务于智能建筑行业,发展于智能建筑行业。从6月1日技术中心开展咨询设计业务,到11月2日河姆渡网正式上线;从微信公众号“河姆渡智能建筑”在业内逐渐形成影响力,到论坛“河姆渡智能社区”深入推进与用户的互动,成立不足一年的河姆渡公司,在收获用户认可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落户上海自贸区、各级领导造访、业内大佬祝贺……对于河姆渡电子商务打造智能建筑行业全产链生态平台的探索与开拓精神,他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安防协会理事长王彦吉表示,他看好河姆渡在产业互联网方向上的探索,互联网+是国家战略,也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步骤,他将全力支持和推广河姆渡平台。

  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协会会长黄久松说,全力支持河姆渡电子商务的工作,希望通过行业内优质资源的强强合作,为我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筑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世界上有两个河姆渡,一个在浙江余姚,一个在智能建筑行业。河姆渡,秉承光荣和梦想,在最初点就定义了未来的方向。


关键词中国智能建互联网+河姆渡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