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5年安防行业发展呈现五大特点

2015-11-24 13:59:52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2015年上半年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政府调结构转方式的背景下,安防行业也不例外,也在经历中增速放缓,行业转型,在行业拓展新的经营领域中,安防上市企业是最有代表性,呈现出借助互联网+拓展智能家居、开拓社区O2O等新的发展形式,同时行业内并购合作也依然层出不穷。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5年上半年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政府调结构转方式的背景下,安防行业也不例外,也在经历中增速放缓,行业转型,在行业拓展新的经营领域中,安防上市企业是最有代表性,呈现出借助互联网+拓展智能家居、开拓社区O2O等新的发展形式,同时行业内并购合作也依然层出不穷,安防上市企业在2015年上半年发展中表现的新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安防行业发展处于转型变革期,总体形势依然向好

  从2014年截止到目前,受国家经济进入缓中趋稳的增长新常态模式下,安防行业发展受到了直接的影响。一是行业也进入了新的发展转型变革期,行业增速从前几年的20%逐步下降到目前的15%左右;二是部分企业经营出现困难。此外,结合行业当前态势,安防行业已经步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转型发展时期。在新城镇化发展提速、“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平安城市”深度应用、民用安防市场逐渐升温的形势下,安防行业转型及行业融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市场需求和市场形态也正发生着深刻的改变。

  从消费需求看,安防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逐渐兴起,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创新供给激活需求的重要性显着上升用。从生产能力和产业组织方式看,传统意义上的安防生产能力超出需求,产业结构必须优化升级,企业兼并重组、战略合作在行业中时有发生,安防服务业、民用安防更加凸显。从生产要素看,过去安防行业仍属劳动密集型产业,而目前安防行业发展将更多依靠人力资本质量和技术进步,创新成为安防行业发展新引擎。从市场竞争特点看,过去主要是数量扩张和价格竞争,现在正逐步转向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

  (二)互联网+安防成行业发展新契机

  从去年年底,我们就可以发现国内顶级的监控类企业围绕视频类产品开展各项业务。其中从安防监控这类视频产品逐步向视频服务的广阔蓝海进发,则是安防企业所碰到的新机遇。安防企业生产有视频的终端采集设备,同时具有专业化的网络人才,它们可以通过运营视频数据的方式实现价值增值。将消费者与行业应用相连接,平台价值凸显。通过与互联网巨头展开合作,互联网相关安防应用正在不断开启。

  安防行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融合的脚步越来越多,这给安防厂商带来很多机会。互联网企业的介入,让更多大众眼光投入到安防行业,这将会为有特色有实力的企业和团队,带来资金、人才和技术,当靠自身的螺旋式发展难以快速发展时,互联网企业恰好可以实现双方的互补。传统行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从互联网的思维出发,研究互联网环境下安防产业的走向问题,积极应对在互联网迅速发展下所带来的危机。

  (三)延伸社区服务平台拓展安防O2O

  近年来,网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层出不穷,信息消费的发展更是迅猛飞速,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等新兴的产业与服务已经成为新一代的消费热热点。安防行业则在国家的相关政策与企业不断改善的条件下逐渐形成一股良好的生态运营圈。其中安防行业O2O模式呈飞速发展趋势,对安防企业来说,培养用户习惯显得更为艰难,而用户习惯培养完成后,安防企业又需要思考的是如何保持用户使用O2O模式的黏度,这注定是一个长期且艰难的过程。但是,一旦建立起这种体系之后,安防行业的利润又将进一步提升。尤其在2015年上半年结合社区安防建设的楼宇对讲,出入口控制系统也正在逐步演化成社区服务新的平台。

  (四)智能家居催热安防市场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个人安全意识也不断地加强,因此,过去只有在特殊领域才出现的安防措施,开始渐渐地进入到寻常百姓的家里,安防产品也开始从以往的专业化向民用化过渡,安防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随着政府以及科技企业涌入,智能家居标准化正逐渐形成,加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对于智能化生活诉求越来越强烈,上述两大因素影响下,智能家居市场空间极大。与此同时,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传统安防行业转型,智能家居快速发展为安防行业提供的极佳的发展方向,智能安防成为发展大势,安防行业前景可期。

  从目前安防行业涉足智能家居的企业来看,以楼宇对讲企业为主,同时传统视频监控企业也正在加紧布局智能家居领域。

  (五)并购合作拓展安防应用加速行业集中

  目前在国家经济“新常态”特征影响下,我国安防行业发展受到了直接的影响,导致部分企业经营出现困难,行业盈利率水平正逐步接近我国工业企业的整体平均水平。国内安防行业专家普遍认为安防行业已经步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产业形态和要素将“加速成熟”,行业处于重要的“转型机遇期”。

  由于我国安防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后来者,在行业整合上正刚刚起步,其显着特点就是中小企业众多,市场份额相对分散,在目前行业发展现状来看,此时就需要有较大规模的企业进行整合,以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安防行业及其他领域有实力的大企业正在通过收购优良资产,完成市场细分和行业竞争格局的分布,迅速占领新的市场区域、快速扩大市场份额。正如分析,2015年上半年安防行业并购重组风声水起,安防上市企业更是表现活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O2O智能家居互联网+并购合作新特点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