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除了164亿,关于海康威视的半年度报告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2017-07-24 09:47:0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从6月结束,就开始期待海康威视的半年报。164亿,意料之中,惊喜有余。

    【CPS中安网 cps.com.cn】从6月结束,就开始期待海康威视的半年报。164亿,意料之中,惊喜有余。

  你得承认这几年海康威视一直是稳健向上发展,而有关于取得这些成就的原因,我们之前也分析过很多了,就不再重复了。

  在公告中,很多人也许只看到了应收的几个数字,数字还是亮眼的,但应收数字之外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东西。半年度报告全文(128页,从头看到尾…)还有很多信息,在这里,挑几个重点,想和大家一起来讨论。

  1、国内外市场

  原文称, “报告期内,国内市场平稳向好,海外市场受不确定性影响,持续波动。”

  2017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境内收入达到114.78亿,占总营业收入的69.79%,同比增长28.11%;境外收入达49.68亿,占总营业收入的30.21%,同比增长38.26%。

  “国内市场平稳向好”,指向明确,从产品应用价值到渠道市场的扩大,都使得海康威视保持了国内市场的龙头地位。

  而海外市场的“持续波动”,单从海外市场的收入看,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反而在去年,海康威视收购英国报警公司SHL,在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土耳其新设3家子公司,在东南亚等地设立多家办事处,继续巩固了全球安防行业的领先地位。

  因此,报告中所说的“波动”应该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导致当地的应收有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2、经营情况

  “大力开拓AI技术的产品模式和应用市场”

  从2015年开始,海康威视就陆续发布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从前端到后端全系列智能安防产品,涵盖“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神捕”系列智能交通产品、“超脑”系列智能NVR、“脸谱”系列人脸分析服务器等产品,推动安防行业进入智能新纪元。

  而近日,国务院下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划及要求。政策利好,海康威视将继续在AI发力。

  新的业务领域建立增长新动力

  “以传统视频监控产业为支撑,继续拓展萤石智能家居、海康机器人、海康汽车技术、海康存储等创新业务,谋求在新的业务领域建立核心竞争力。”

  早在2016年的年报中,海康威视提到创新业务的起步会为公司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2016年,创新业务营收6.47亿,占总营业收入的2.03%;2017年上半年,创新业务营收6.13亿,占总营业收入的3.74%,同比增加161.66%。创新业务的增幅在所有经营业务的增幅中为最大。

  3、净利增近三成,经营现金流转负

  半年报显示,海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48亿元,同比增长31.02%;实现净利润32.92亿元,同比增长26.2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43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较大,上年同期为3.98亿元。对于业绩的增长,海康威视表示是因市场需求继续稳定增长。而对于净现金流的下滑原因,年报显示主要是支付材料采购款、应缴税金及2016年度年终奖。

  资料显示,自2010年上市以来至今,海康威视仅2016年上半年净现金流为正,其余年份的上半年均为负。2010年、2012~2014年的上半年,海康威视的净现金流在-2亿元左右,2011年上半年为-2334万元,2015年上半年-19亿元。年报中显示,主要是支付材料采购款、应缴税金及年终奖。

  2016年上半年为唯一为正的报告期内,净现金流为3.98亿元,海康威视表示得益于销售回款的增加。值得说明的是,上市以来,海康威视2010年~2016年每个年度的净现金流均为正,且增长较为迅速,从最初的6.6亿元增长到去年的62亿元。

  其实,如果大家仔细看一下这份完整的半年度报告,可以发现有很多数据或是说明都是可以拿出来讨论的。

  毫无疑问,海康威视正在开启一个属于它的时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164亿海康威视半年财报2017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