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一季度70亿,或许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2017-04-17 09:12:2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篮球巨星艾弗森说:只有我自己才能使自己停下来。这句话,形容此时的海康威视无比合适。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康向前跳跃的脚步…

    【CPS中安网 cps.com.cn】

  篮球巨星艾弗森说:只有我自己才能使自己停下来。

  这句话,形容此时的海康威视无比合适。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康向前跳跃的脚步…

  4月13日,海康威视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0.44亿、净利润14.81亿,同比长35.46%、29.49%。

  主要财务数据

  这是一份让人惊艳的答卷,它出现在年度四分之一的时候,如同平静的海面上猝然兴起的波澜,终于让你清楚,你的对手或是合作伙伴究竟有多强大。

  在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的同时,海康也发布了2016年的年报。在年报中,除去财务数据,有很多可以值得细说的点,比如海康是如何围绕人工智能进行产品开发和应用的,比如海康的营销体系又发生了哪些变化等等。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海康创新业务的跟投。

  纵观行业发展历史,很难有从头到尾都不做新尝试的强者。在任何一个成功的团队里,你都无法阻止他们对新兴事业的追求和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比如海康威视。在2016年的年报中,海康自认为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对创新业务的跟投。创新业务包括萤石、机器人、海康汽车等。

  萤石

  虽然是创新业务,可相比海康机器人和海康汽车,“萤石”可谓是一个十足的“老人”了。从2013年至今,从单一的民用摄像机到现在完整的民用安防解决方案,从行业应用到直播,萤石就这样成为海康业务系统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3月28日,萤石2017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猫眼+指纹锁套装、萤石C3A+W2S无线电池相机套装、C6P全景摄像机等多款重量级新品。至此,萤石的产品进一步扩大了。

  现阶段,萤石云平台已经拥有千万级用户,在全国超过500个城市拥有一千多家萤石o店。

  海康机器人

  这几天,相信你的朋友圈一定被海康“小橙人”刷屏了。起因则是一个“申通快递分拣机器人”的视频从微博一路火到各大媒体,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而这个快递分拣的“小橙人”就是来自海康自主研发的智能分拣机器人,这些“小橙人”能够快速实现面单信息读取,并根据机器人调度系统的指挥,基于二维码和惯性导航,以最优路径投递包裹。

  而实际上,除了分拣机器人,海康机器人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已经开发出了多款智能移动机器人。比如仓储物流机器人“阡陌”、智能泊车机器人等等。

  除了移动机器人之外,海康机器人依托海康威视在视音频、成像采集与核心算法等领域技术积累,还开拓了无人机、机器视觉等业务,致力于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立足自主研发,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海康汽车

  2016年6月30日,据东方财富网报道,海康威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宣布,同意公司与杭州海康威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杭州海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暂名,以下简称“海康汽车”)。

  “海康汽车”的业务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车用电子产品及软件、汽车电子零部件、智能车载信息系统;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让:车用电子产品及软件、汽车电子零部件、智能车载信息系统;系统集成。

  即使强大如海康,也不得不承认“海康汽车”依然需要不断投资,如何在短时间内尽快盈利是其进行战略规划的重要考虑。但这一重大的决策无疑是展现了海康长远的目标。“十三五”规划中就提到了“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而所谓的智能网联汽车就是:搭载先进车载传感器等装置,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车、人、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具备复杂的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的新一代汽车。这些条件放在安防系统里面,几乎可以找到所有相对应的坐标,所以,对于海康来说,用技术可以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终其海康迄今为止的发展历程,始终在不停地超越。或许,只有抬头仰望的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2017第一季度海康威视财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