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快递分拣机器人萌翻网友,竟是安防企业良心出品

2017-04-13 09:24:4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最近有一批“小橙人”空降网络,萌翻了许多网友,它们是装着橙色托盘的快递分拣机器人,在地面上有序“穿梭”,将一件件包裹运送到指定位置,完成分拣;在运送过程中会自动刹车,避免和其他机器人相撞;没电了还能像扫地机器人一样自动充电;而且每天至少能分拣20万个快递……这么萌萌哒的机器人竟然是安防企业良心出品,也是很惊喜呀!

    【CPS中安网 cps.com.cn】最近有一批“小橙人”空降网络,萌翻了许多网友,它们是装着橙色托盘的快递分拣机器人,在地面上有序“穿梭”,将一件件包裹运送到指定位置,完成分拣;在运送过程中会自动刹车,避免和其他机器人相撞;没电了还能像扫地机器人一样自动充电;而且每天至少能分拣20万个快递……这么萌萌哒的机器人竟然是安防企业良心出品,也是很惊喜呀!

  分拣机器人是谁家的产品?

  其实在此之前,小编早就知道这些快递分拣机器人的存在,系安防企业海康威视在去年双十一之际推出。这是海康威视旗下海康机器人公司以移动机器人为载体,聚焦智慧内物流领域细分市场,继明星产品”阡陌”系列仓储机器人之后又一自主研发创新力作。

  分拣机器人身材小智慧大,不仅能智能识别包裹面单信息,同时借助工业相机与电子秤等外围设备,快速完成扫码和称重,控制机器人的智能分拣系统,充当着多台机器人调度的大脑,根据包裹目的地规划出机器人的优化运行路径。其后端强大的技术支撑是分拣机器人的核心。自主研发的多重系统算法,结合海康威视工业相机快速读码技术和机器人智能调度系统,使得机器人作为小件快递的载体,能够自主进行称重、读码、分拣、信息记录交互;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入库管理技术、智能拣货、随机储存、智能分仓、调拨等,轻松实现包裹在仓内的运转效率升级,不仅减少人力,提高分拣效率和自动化程度,还降低出错率,更有效避免出现“暴力分拣”造成包裹破损。

  目前快递分拣机器人已经和申通快递合作,在义乌、天津、临沂三地的申通快递公司启用。它主要针对长不超60cm宽不超50cm,重量在5kg以下的小件包裹,集扫码、称重、分拣功能“三合一”,能够实现快递面单信息识别,以最优路线投递,每次扫码时间在1秒以内,运行速度可达到3米/秒,每小时可完成18000件分拣。

  你所不知道的“快递分拣机器人”

  分拣机器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A:分拣机器人就像一个个橙色小工人,自己就有“眼睛”,工作时能通过“看”地面上粘贴的二维码给自己定位和认路。所有小橙人都会听从一颗大脑——机器人调度系统的指挥。

  机器人成功领到包裹后,会头顶包裹穿过配有工业相机和电子秤等外围设备的龙门架(流传的视频里没有体现)。

  借助海康威视工业相机读码功能和电子秤称重功能,“大脑”便识别了快递面单信息,完成包裹的扫码和称重,并根据包裹目的地规划出机器人的最优运行路径,调度机器人进行包裹分拣投递。

  每个投递口对应不同的目的地,下面有个斜坡,包裹被机器人投递下去后会集中等待被运往下一站。

  Q:机器人跑起来这么快,为什么不会撞到?

  A:首先,机器人都会听从“大脑”机器人调度系统的指挥,“走”的路线是系统规划好的,强大的系统和智慧的算法让他们一同工作但互不干扰。同时,机器人自带超声波避障检测,急停按钮等多级安全防护。所以不会发生“交通事故”。

  Q:会不会发生暴力分拣?

  A:不会噢。海康威视智能分拣机器人将包裹投递到对应卸货口后,包裹会通过卸货口下的28度滑槽平稳滑入包裹暂存位,等待工人打包,大大降低包裹在人为分拣中造成的意外损坏。

海康威视的智能机器人产品

  快递分拣机器人并不是海康威视唯一的机器人产品,旗下的智能仓储机器人、智能泊车机器人……都是海康威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研发的多款智能移动机器人。除了海康威视,许多安防企业也在积极部署智能机器人领域,比如安保机器人、智能巡逻机器人你、无人机……在人们对智能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的今天,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安防企业的智能产品能崭露头角,受到用户的喜爱。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快递分拣机器人安防企业海康威视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