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青岛140个高架源排污监控点全部实现联网自动化

2017-07-21 10:38:02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2017年以来,青岛市环保部门持续推进高架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及联网工作,截至目前,全市88家高架源企业176个监控点位中,除暂缓安装的已报省厅备案外,全部140个监控点位均按期完成设备安装及联网,可将监测到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指标反馈到市环保部,到与市级环保部门联网率达到100%。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以来,青岛市环保部门持续推进高架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及联网工作,截至目前,全市88家高架源企业176个监控点位中,除暂缓安装的已报省厅备案外,全部140个监控点位均按期完成设备安装及联网,可将监测到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指标反馈到市环保部,到与市级环保部门联网率达到100%。

  “高架源”是指高度超过45米排放的点源,污染物通过高烟筒排放的企业称为“高架源”企业。主要包括像钢铁、电厂、水泥等这些排放比较大的源通过高空进行传输,这种排放烟囱里的污染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经过远距离传输以后会发生化学反应,然后形成PM2.5。根据国家和省相关工作要求,山东省所有企业排放烟囱超过45米的高架源均应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目前,全市88家高架源企业176个监控点位中,除暂缓安装的已报省厅备案外,全部140个监控点位均按期完成设备安装及联网。据了解,青岛市高架源高架源自动监控的污染物主要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烟气流速、氧量、烟气温度等自动监测指标。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后,其数据将为青岛市重点污染源监管提供有效支持,对全市环境质量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青岛将高架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工作列入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重点目标任务。自今年初,通过定期调度、现场督导、责任问效等工作机制,明确市区各级分工,跟踪节点工作进度。各区市环保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污染源企业排放烟囱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并将符合高架源条件的排污企业全部纳入市控重点污染源名单。

  该项工作进度的全方位督导由青岛市环保局负责,通过建立定期调度通报、现场督导跟踪、责任目标考核、销号管理与问效等机制,对辖区内未按时限要求完成安装联网的企业,要求各区市环保部门一律依法实施顶格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治,待安装联网后方可恢复生产,确保高架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与联网全覆盖、无缝隙、见成效。

 

关键词青岛高架源排污联网自动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