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盘点:十大最受央视青睐的物联网品牌

2017-04-12 14:24:11 来源:OFweek 智能家居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2017年“两会”,物联网成为高频词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物联网,并表示要加快物联网建设,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在物联网大军中,有很多企业希望能借助国家级媒体的力量提升品牌知名度,但众所周知,央视对合作品牌的筛选极为严苛,不仅要求品牌及产品被市场认可,企业综合实力也是重要衡量标准。那么,有哪些物联网品牌能经受住国家级媒体的考验呢?(排序不分先后)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两会”,物联网成为高频词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及物联网,并表示要加快物联网建设,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在物联网大军中,有很多企业希望能借助国家级媒体的力量提升品牌知名度,但众所周知,央视对合作品牌的筛选极为严苛,不仅要求品牌及产品被市场认可,企业综合实力也是重要衡量标准。那么,有哪些物联网品牌能经受住国家级媒体的考验呢?(排序不分先后)

  万兴科技旗下斑点猫——物联网家居安全领跑者

  万兴科技旗下斑点猫是一个专注于物联网家居安全细分领域的品牌。2016年,斑点猫发布全球首款可在线升级的物联网指纹锁,受到众多媒体及用户关注,并获得“十大最受天猫消费者欢迎智能锁品牌”等多项大奖,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也因此受到央视青睐。近日,央视与斑点猫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斑点猫物联网指纹锁,通过联网实现了在线升级、远程管控、信息上报及无限拓展等功能,通过与智能家居设备联动,组成一整套物联网家居安全系统,实现现代化的智能之家。此外,一把能够像手机一样进行在线升级的物联网指纹锁,在技术层面也是相当酷炫。不过,斑点猫并非仅仅是一家做门锁的企业,据悉,斑点猫将陆续发布入户安全产品,如:物联网猫眼、物联网指纹锁升级版,逐渐完善物联网家居安全产品线。近期,斑点猫母公司万兴科技联手VOC、欧诺斯进军智能门产业,并举行首投亿元签约仪式,这也是继万兴科技领投VOC后的又一大战略合作。动作如此频繁,看来这一备受央视青睐的物联网品牌正在逐步完成它在物联网家居安全领域的布局。  

  暴风魔镜——虚拟现实大爆发

  VR(虚拟现实)技术是目前全世界最前沿、最热门的技术。有人预测,它将会取代电脑和手机终端,成为人类新的器官,改变我们的生活。凭借绝佳的产品体验和过硬的创新力,暴风魔镜重磅亮相央视演播室。经历了四次迭代,暴风魔镜提供全球唯一的商业化VR平台,在硬件、软件、平台、商业等领域都毫无悬念地成为VR行业的领先者。

  大疆——全球无人机领跑者

  大疆作为全球顶尖的无人机飞行平台和影像系统自主研发和制造商,始终以领先的技术和尖端的产品为发展核心。从最早的商用飞行控制系统起步,逐步研发推出了ACE系列直升机飞控系统、多旋翼飞控系统、筋斗云系列专业级飞行平台S1000、S900、多旋翼一体机Phantom、 Ronin三轴手持云台系统等产品。现在的大疆已经成为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企业。  

  摩拜单车——国内最受欢迎的共享单车服务

  摩拜单车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快速解锁,随扫随走,很酷很便捷,这其实就是一种物联网应用技术,通过这一技术更加准确地定位单车位置,而且还可以大幅缩短单车的开锁时间,用户将可体验到扫码即开、无需等待的爽快体验。简单来说,就是把人与人链接的互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延伸扩展到了用户与车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如今的摩拜已经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共享单车服务。

  海尔U+——连续8年蝉联智能家居行业最高奖项

  海尔作为率先转型的互联网企业,深耕智能家居行业,取得了很多的成果和突破。2014年,开始布局智慧生活生态平台的建设,推出了全球首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通过开放的端口和协议,实现不同品牌的智慧产品和服务的互联互通。2015年,海尔推出覆盖全产业链的智慧生态圈,致力打造全新的智慧家庭生活体验。2016年,海尔U+平台全新升级,推出智慧生活2.0战略,并正式发布U+智慧生活大脑,率先引领智能家居行业进入人工智能新时代。  

  美的M-Smart——智慧生态计划

  “2014年,美的正式对外发布M-Smart战略,实现全品类智能化覆盖。2015年完成智慧家居体系的搭建;两年后,美的正式发布M-Smart智慧生态计划,宣布智慧生活运营服务平台开放落地,提供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预计2017年,美的智慧生活服务将全面上线运营。美的以智慧营养、空气、水三大解决方案为场景,最新研发的22款智能单品,其中包含近30项美的原创技术。美的将在去中心化的策略主导之下,从终端、云到服务,实现真正的开放。开放SDK,与各合作伙伴将建立起耦合式、嵌入式的合作关系,相互赋能,打通第三方云平台。

  华为HiLink——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华为HiLink一直立足于做科技,因此,华为在智能家居领域一直承接“智”这部分功能。未来家庭中各种设备要联在一起,并进一步放大到社区,甚至把人和服务联接起来,华为提供的技术就是搭建这样的一个基础联接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来聚集更多的伙伴,让各行业的伙伴发挥各自领域的特长和优势,最终一起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更好的生活体验。华为搭建的这个基础联接平台,称之为“华为HiLink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海康威视——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海康威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安防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优质的服务,其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提供摄像机/智能球机、光端机、DVR/DVS/板卡、网络存储、视频综合平台、中心管理软件等安防产品,并针对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教育、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与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方案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京奥运会、大运会、亚运会、上海世博会、60年国庆大阅兵、青藏铁路等重大安保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

  京东微联——聚焦互联互通开放智能生态

  京东微联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可以实现智能设备远程控制、设备联动和数据汇集等一系列功能。用户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化”组合,让智能真正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京东微联承载“智慧家”的理念,一举打破传统家居市场的现有格局,为用户提供一条进入智能生活的便捷通道。

  TCL智能家庭——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TCL智能家庭向集团全线产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单品、智能家居成套系统、智慧社区平台和生活增值服务四大板块进行多层次深耕,实现产品、服务与用户三者的互动。TCL自提出智能化布局以来,从品牌、产业协同配合、资源投入等多个方面支撑智能家居业务的开展,目前已经成功实现了技术、产品、系统、平台到服务的生态系统搭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联网品牌智能家居智慧VR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