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除了抱怨安防不好做,你还能做什么?

2017-03-31 09:14:5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或许是对安防行业和所有安防企业最好的鼓励,所以请允许自己现在走得慢一些,每个行业和企业在到达顶峰之前总要经受许多磨难,熬过了,便走向光明;如果很难熬,那坚持就是胜利。

    【CPS中安网 cps.com.cn】安防这台好戏才刚刚开始,别那么轻易写死自己的结局。

  现在行业内流行这样一种现象,遇到大企业就问今年赚了多少,遇到小一点的企业就问活得怎样,两种不同的问法似乎代表了不同企业的生存状态,大多数安防企业都属于后者——“还活着吗”、“活的还好吗”。

  不知道从何时起,让无数人趋之若鹜的安防行业变得如此艰难,工程商、集成商说项目不好做,没利润;生产商又在为市场竞争和技术创新绞尽脑汁,产品落地应用的速度跟不上更新的节奏;而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对这行还是懵懵懂懂,一切都依赖售后服务。

  01

  上个月,我在一个活动上偶遇了一位从事出入口控制和停车场系统的企业老总,我跟他许久不见,他说:“你以后估计更难在行业活动里看见我,我准备退出这个行业了,实在不好做啊。”听着这郁郁不得志的话语,很难想象当初他入行时的满腔热血。他不是第一个退出这个行业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做出这样决定的人。

  这几年,有多少曾经春风得意的企业,忽然消失匿迹;又有多少人雄心壮志得来,现在心灰意冷每天只会抱怨;当然也有很多安防企业和安防人仍然在顽强的拼搏,披荆斩棘,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现状,让自己放缓脚步,走得慢一些。

  是的,大多数安防企业现在都“走得慢一些”。也许,对于企业来说“走得慢一些”有点可怕……

  02

  “走得慢一些”意味着企业的竞争力被削弱,市场份额会缩小,企业的价值会缩水,企业规模略微缩小,销售额和利润略微减少——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都遭受一定的损失。简单来说,在弱肉强食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慢一些”就意味着企业赚得钱少了。

  但是,“走得慢一些”并不意味着企业会被淘汰出局,相信任何一个企业都不会如此轻易认输吧!你始终要认同,起起伏伏才是每个行业、每个企业的常态,经历过低谷,才能登上顶峰,共享辉煌。而安防行业只是现在恰巧处于低谷期,但是它的网络化、民用化发展,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的建设以及人们不断增强的安防意识正推动它向顶峰缓慢的爬升。

  03

  对于那些现在“走得慢一些”的企业来说,你的安防之路距离结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走得慢而着急。因为你会发现,在这段“慢慢”的道路上,你会比你之前走得快的时候、比那些走的比你快一点点的企业看得更仔细,愿意尝试更多的东西,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安防之路,挖掘出自己更多的潜力。当然大家也会更期待,这些“走得慢一些”的企业,究竟还能做到多好!

  在这段“慢悠悠”的时间中,企业有更多的时间用来思考:反思和改善公司发展过程中一直存在的问题;改良公司内部的架构,精兵简政,各司其职;花更多的时间来研究市场需求,找到用户的痛点;沉下心来钻研技术,摒弃华而不实的概念,实战才是王道;用更开放的心态来接纳更多合作伙伴,共赢远远胜过单打独斗;学无止境,不断了解和学习更多新鲜的东西,也许一个新的兴趣点就是企业新的业务领域。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或许是对安防行业和所有安防企业最好的鼓励,所以请允许自己现在走得慢一些,每个行业和企业在到达顶峰之前总要经受许多磨难,熬过了,便走向光明;如果很难熬,那坚持就是胜利。

  04

  在去年的百城会上,一位近60岁的老人跟我说:“我做安防做了几十年,现在老了,到了要退休的年纪,忽然发现自己离开了安防什么都不会,也没兴趣。但是我还是想多接触这个行业的东西,哪怕做不动了,我都想多学习、多了解,只是因为我很爱这个行业,这是我奋斗了一辈子的事业!”这是我入行以来听到的最感动的一句话。

  尽管现在行业有点艰难,许多企业走得都有点慢,但是大家对安防的热爱不减当年,这也是他们不断顽强奋斗、拼搏的动力。所以,如果爱,请深爱!2017年第六届“智慧安防技术交流培训会 (简称百城会)”东线将于4月20日在深圳起航,我们欢迎更多热爱安防行业的同道中人在活动现场(深圳深航国际酒店5楼鲲鹏厅)一起交流,相互切磋!

  关于2017百城会培训内容:

  1、2016年全国安防行业市场概况说明和热点技术分析。

  2、智慧安防典型解决方案分享:

  解读银行窗口监控对讲系统和监狱智能监仓对讲系统的经典案例;

  现场演示集访客、通道、电梯、门禁、考勤、消费、巡更、停车场为一体的智能管理解决方案;

  介绍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案在安防核心行业(公安,金融,楼宇,智能交通,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的应用;

  领先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服务云平台打造端到端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如何实现在安防行业(智能楼宇、产业园区、家庭社区、公安等)的智能化应用。

  3、为工程商服务的安防工具应用分享,包括设计方案、安豆计算器、对接项目资源、产品采购、施工维护和安豆文库等工具的应用,让安防项目变得更简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百城会企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