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千方科技与关联方约37亿完成对宇视科技100%收购

2017-04-07 11:32:23 来源:赛文交通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4月5日下午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完成收购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以5.355亿美元(以2017年4月5日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计算,约为37亿人民币)收购宇视科技100%股权。

    【CPS中安网 cps.com.cn】4月5日下午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完成收购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以5.355亿美元(以2017年4月5日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计算,约为37亿人民币)收购宇视科技100%股权。

  2016年11月15日,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方科技”)发布上市公告称,千方科技与关联方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或其发起设立的合伙企业共同增资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智科技”)。增资前千方集团100%控股交智科技,增资后交智科技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截至目前,交智科技注册资本为10,064.88万元人民币,千方科技持有交智科技3.2767%的股权。

  2016年12年2日,交智科技与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视科技”)原股东 UNV DIGITAL TECHNOLOGIES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5.355亿美元收购其持有宇视科技的100%股权,并于2017年3月30日完成交割。

  宇视科技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端到端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IP视频监控产品,包括IP摄像机、卡口电警、视频编解码器、NVR、监控网络、监控存储、监控平台、大屏,以及分销和SMB(中小商业客户)等产品,并面向不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是中国IP视频监控行业的引领者,主要为政府部门、交通、公共机构、大型企业及中小商业客户提供视频监控服务。

  宇视科技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0.6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第三。

  宇视科技2011年9月在杭州成立时为外商独资,控股方为贝恩资本。2011年10月,宇视科技以5.1亿人民币收购华三通讯全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业务及相关资产。2013年8月,宇视科技引进杭州迈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第二投资者,股份比例13.04%。2015年6月,宇视科技股权再次变更,由贝恩资本全资公司(Cayman Uniview)和原杭州迈尚股东共同参股的宇视数字技术(香港)有限公司100%控股宇视科技,其中Cayman Uniview股权为80.53%。宇视科技计划在香港登录资本市场,但临门一脚却选择放弃。

  对于本次收购,千方科技认为:通过与宇视科技的强强联合,可以延伸公司大交通产业链,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固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能更大丰富千方科技的产品线与解决方案,延伸“大交通”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固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并有利于增强公司在视频应用、车路协同、传输传感等方面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为公司进一步推进“大交通数据平台+核心产品与运营服务+车联网V2X”的战略实施奠定基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千方科技宇视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