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天津治污出重拳 无盲区监控施工现场

2017-04-12 10:36:38 来源:安防 智慧 监控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响亮口号。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为治理雾霾打出一套“组合拳”,在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控新建项目这“五控”上,下足功夫。比如,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手段,落实红外线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等措施,实现全天候、无盲区监控,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取得好效果。

    【CPS中安网 cps.com.cn】“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响亮口号。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为治理雾霾打出一套“组合拳”,在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控新建项目这“五控”上,下足功夫。比如,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手段,落实红外线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等措施,实现全天候、无盲区监控,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取得好效果。

  4月5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暗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王东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环保部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推动落实和检查考核,依法严查严治污染源,科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王东峰和副市长孙文魁、李树起,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等首先来到河西区广东路地铁站工地,发现存在违规作业施工、苫盖不到位、视频监控未实现全覆盖等问题,当即要求组成调查组严肃查处,对相关责任人问责追责,并要求市建委、市环保局和各区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五个百分之百”的规定,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科学规范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手段,严格落实红外线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等措施,实现全天候、无盲区监控,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取得好效果。在河西区前进道空气质量监测点,王东峰认真察看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数据采集、汇总、分析等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监测点规范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分析准确,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随后,王东峰来到全运村周边拆迁工地和建设施工现场,察看违章拆除、扬尘管控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渣土运输车辆和运输路线及堆卸地监管,对渣土运输车辆要定人定车、GPS定位,全程管理,保证迎全运工程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两不误。

  王东峰在暗访检查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和应对重污染天气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防严控严治污染源,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真正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一要进一步加大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企业排放等污染源治理力度,全面治理工业燃煤和散煤污染,坚决治理各类施工工地和裸露地面污染,彻底清理垃圾,严格禁止烧荒和焚烧秸秆,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程度。二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加强京津冀区域协作和联防联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准确会商研判,严格关停、减排、限行等措施,健全超前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落实到位。三要狠抓督促检查落实,强化执法检查和考核问责,加大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频次和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和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推进落实。四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查找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和生态水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天津治污无盲区监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