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天地伟业荣获天津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17-03-31 15:03:07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天津大学和天地伟业公司联合申报的“事件识别光电信息融合感知关键技术”获天津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CPS中安网 cps.com.cn】3月28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大会宣读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16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天津大学和天地伟业公司联合申报的“事件识别光电信息融合感知关键技术”获天津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会上,市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授予“微纳结构与电化学能源器件”等4项成果自然科学奖,“事件识别光电信息融合感知关键技术”等8项成果技术发明奖,“生物降解药物涂层冠脉支架系统开发及产业化”等177项成果科学技术进步奖。李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事业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获奖单位及科技工作者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大家“以新应新、创新赢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天津贡献。

  “事件识别光电信息融合感知关键技术”由天津大学与天地伟业公司产学研联合开发,是在光电信息融合感知技术方面取得的原始性创新突破。该技术将天地伟业自主研发的超星光TVP技术,运用到光电感知应用层面。天地伟业在安防大数据领域对这一技术已有初步探索和实践,用于安全敏感事件的感知和信息识别,比如超星光摄像机、警戒摄像机等产品,在感知应用层都有核心技术应用。

  此次获得天津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是天地伟业公司继获得2015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在自主创新和科研攻关方面,再次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近年来,天地伟业公司致力于视频感知、大数据分析技术的研究开发,在业界首推超星光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凭借良好的市场反馈和社会认可,站稳星光第一品牌。2016年天地伟业在超星光技术的基础上,又推出“警戒系列”自定义产品,发出“回归安防本质”的声音,让安防从事后查证变为事前预警。在核心技术和产品的成果开发方面,天地伟业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天津大学强强联合、结成战略开发合作,成为我国视频信息融合感知新技术新产品领域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天地伟业将继续高效探索和实践前沿技术,进一步加强于天津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加速原始性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国物联网产业和安防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天地伟业天津市技术发明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