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官方教你高速免费期间ETC通道该怎么走

2015-09-24 14:13:2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各银行ETC业务的推广,越来越多的车主给车子装上了ETC。离国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越来越近,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一则消息,让不少ETC用户捉摸不定其真假。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各银行ETC业务的推广,越来越多的车主给车子装上了ETC。离国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越来越近,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一则消息,让不少ETC用户捉摸不定其真假。

  消息一

  法定长假日免通行费期间走ETC通道进入后,一定要走 ETC 通道出口,否则系统认定该车一直在高速,会收全程过路费。而且高管局答复,此类情况不会退费。

  官方解释:ETC工作原理:车辆ETC通道入口上高速后,系统会在车辆ETC设备中记录入口相关信息;当车辆从ETC通道出口下高速时,系统则会根据ETC设备中记录的入口相关信息,进行扣费。因此,在免费期间如果车辆走ETC通道入口上高速,但从MTC(即人工通道)下高速,ETC系统将不能完成一条完整的交易,入口信息将仍然存在于车辆ETC设备中。一旦恢复收费,该车如果从人工通道入口领取通行卡上高速,但忘记从人工通道出口下高速并交还通行卡,直接从ETC出口下高速。这时系统将会读取免费时写入车辆ETC设备的入口信息并进行扣费,这样可能会导致扣费有误。

  小贴士:免费期间走ETC通道入口上高速后,仍然走ETC通道出口下高速。若在免费期间从ETC通道进入而从人工通道出高速,那么在恢复收费阶段后,该车辆第一次进入高速公路时一定要走ETC通道上高速公路或走人工(MTC)通道刷“湘通卡”(即插在ETC电子标签中的卡)上高速公路。

  消息二

  丰田系列越野车在法定假日免费期间请勿使用ETC,因为只有五座及以下车才能免费,若走ETC 通道,此款车会被系统认定为七座车导致误扣费。

  官方解释:在法定节假日(春节、清明、五一、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免通行费车辆是限定为7座以内的小型客车,这里当然包含7座及7座以下的丰田越野车,其他车型一律不免费。

  消息三

  没有贴在车上的ETC,被客户随身携带,恰好乘坐了走ETC通道的车,也会被同步扣费。

  官方解释:没有贴在车上的ETC(电子标签),被客户随身携带,属于非法拆卸,ETC将会失效,因此,不会发生扣费的现象。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速免费ETC通道MTC通道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