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从“宇视”和“科达”看安防之道

2016-12-06 15:07: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上周安防行业好生热闹,先是宇视迎来五周年之际,宣布股权置换,一破之前被收购的传闻;再是科达上市A股,成为安防上市企业中一名新的生力军——这两家企业都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从这家企业透露出来的消息可以看出安防行业中还有一些隐藏的商机,大家可以试着去挖挖~

    【CPS中安网 cps.com.cn】上周安防行业好生热闹,先是宇视迎来五周年之际,宣布股权置换,一破之前被收购的传闻;再是科达上市A股,成为安防上市企业中一名新的生力军——这两家企业都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从这家企业透露出来的消息可以看出安防行业中还有一些隐藏的商机,大家可以试着去挖挖~

  1、视频监控仍然可以“挖金”

  宇视在宣布股权置换的时候再三强调,宇视会一直坚持深耕视频监控领域,坚持做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科达也表示,上市之后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项目——可见,视频监控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现在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安防系统已经成为每一个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设施,其中视频监控作为最基础的部分,作用越发彰显,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城市居民都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2015年,国家九部委出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全域覆盖和全网共享,自此,各省市都开始进行“天网工程建设”; 近日,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禁止在可能泄露他人隐私的场所、部位安装视频图像采集设备。

  可见,政府部门对于视频监控的理解不单单是“安装”,而上升到“如何在应用过程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保障居民的隐私”。城市居民对于视频监控的理解也从安装在路边冰冷的机器到放置在家中,保护家庭安全和亲情沟通的工具。

  视频监控系统仍然可以挖金,重点是企业怎么挖——宇视成军5年,用“精工制造”的高品质从市场中硬生生撕出一条“Uniview”之路;科达二十一载专注于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产品的研发和解决方案的供应,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视频会议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综合技术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

  对于视频监控产品的生产商来说,产品是基础设备,解决方案是生命线,对高品质和差异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无止境的。

  2、智慧城市不能错过

  城市建设步伐的快速前进必然会带来城市人口、工业、交通运输等问题,为了更好的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智慧城市成必然趋势,并且成为全球国家的关注重点。近来,越来越多的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规定以及智能安防等相关规定出台,大批的智慧城市建设者参与其中,安防企业作为其中的一股生力军队伍,在城市安防和大数据分析处理上发挥重要作用。比如中兴力维,高新兴和中安消,都是智慧城市的运营商或集成商。

  科达表示目前正在积极部署智慧城市,宇视也将和新的股权方千方集团以另一种方式合作,切入智慧城市。这一块香饽饽,各位安企不趁着还有热度的时候进去咬一口,等到成为残羹冷炙的时候便是无人问津。

  3、“安防+PPP”是机遇

  PPP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安防与PPP的结合主要指诸如平安城市、智能交通一类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国家层面积极推进PPP,大型安防工程与PPP的深度结合也开始进入试点阶段。将PPP引入安防业,一方面,有助于公共服务融资创新,减轻当期财政压力,润平政府负债周期;同时,有利于降低公共设施建设运营成本;此外,还可以提高公共设施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安防+PPP”是安防企业的机遇,特别是智慧城市现在处于“大火”的状态,“PPP+安防+智慧城市”给安防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利润。目前安防企业在市场上做PPP项目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直接拿项目;另一种是跟集成商合作,背靠背。宇视表示,在上市之前宇视会通过和集成商(千方集团)的合作进行PPP项目的运作;上市之后两种模式都会存在。

  据统计,2015年全国安防生产商有8000多家,这8000多家企业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可能只有几十家,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屈指可数。以大多数中小型安防企业来说,跟随主流企业的方向走,虽然不能像主流企业一样占得市场先机,但也能从中小赚一笔。当然,安防企业要想大捞一笔,那就需要在主流趋势下另辟蹊径,独树一帜。

  看到安防企业又有了新的成长,笔者很是兴奋,这对于其他企业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比你优秀的企业都在努力,那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仅以此送给每一位安防朋友和安防企业。安防的朝阳前景不是自然形成的,更多的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宇视科达PPP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