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出售广州工厂?让我们再来谈谈索尼

2016-12-02 17:56:1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初,索尼对外宣布将把位于广州的相机模块工厂出售给深圳的欧菲光科技公司。虽然这次索尼出售广州工厂和安防没多大关系,但鉴于最近索尼戏份有点多,借此机会,让我们再次来谈谈索尼。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初,索尼对外宣布将把位于广州的相机模块工厂出售给深圳的欧菲光科技公司,售价为99亿日元(约合6亿4000万人民币),并计划将工厂员工也直接转给收购工厂。

  据了解,索尼这座位于广州的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配备的摄像头模组,主要供应商为苹果。此次出售原因为,智能手机市场趋于成熟,成长也愈加钝化,导致摄像头模组需求也呈现减少的倾向。这表示着,索尼将在收紧消费电子业务上又迈出一步。

  虽然这次索尼出售广州工厂和安防没多大关系,但鉴于最近索尼戏份有点多,借此机会,让我们再次来谈谈索尼...

  先看看2016年以来,有关索尼安防的重要新闻。

  1.索尼推4K网络安防摄像机SNC-VB770

  3月23日,索尼推出了一款4K网络安防摄像机——SNC-VB770,这款摄像机拥有低于0.004lx,ISO 409600*的灵敏度,为目前业内同级别安防摄像机中最高的灵敏度。

  在今年10月初,小编有幸能评测到这款产品(至臻至诚,索尼4K视频安防摄像机评测),图片清晰度真是没话说。几乎是在全黑的情况下,甚至测试照度仪已经无法显示当时的具体照度,但其图片清晰度和在0.1Lux下的图片清晰度几乎毫无差别。而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一照度水平,全依赖于其高度灵敏的35mm全画幅Exmor成像器,再结合优化的E卡口镜头和信号处理引擎,可最大化发挥成像器无与伦比的性能。

  但是,诚如你所见,技术越精致,成本也越高。所以,其产品比较适合精(tu)细(hao)的客户。

  2.日本地震致索尼停工,全球图像传感器供应受影响

  4月,日本九州熊本县连续几天发生强烈地震,包括索尼、瑞萨、三菱电机等日本IDM大厂位于灾区的晶圆厂都已宣布停工。其中,索尼位于熊本县菊池郡的CMOS影响传感器生产线停工。

  9月,日本熊本县再发生地震,索尼指出,熊本厂主要用于生产数位相机、数位监控镜头影像感测器,目前已经停工,以检查厂房、生产设备状况。

  索尼在CCD/CMOS市场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之前,我们也分析过图像传感器市场《索尼霸图像传感器头把交椅 巨头林立虎视眈眈》),工厂停工,手机厂商都喂不饱,更别说监控厂商了。索尼9-10月恢复生产安防领域CMOS,等到达并投入中国安防厂商和市场上,估计也得2016年底了。因此,有人担心存货不多的芯片厂商直接抬高传感器芯片价格,致后续相关类产品:模组--->成品摄像机直接涨价。

  3.博世和索尼在安防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11月15日,博世安防系统公司和索尼公司签署了一项合同,以建立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视频安防应用领域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该合作将自2017年年初开始,两家公司旨在结合各自技术专长,在高分辨率和低光视频成像方面树立新的标准。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索尼在除日本之外的全球市场视频安防客户将由博世安防系统的销售和市场团队提供服务和支持。

  在合作范围内,索尼将在视频影像质量和表现方面带来其领先的专业知识,而博世将投入大量视频分析技术用于数据解读,并结合其他创新技术,实现高效的比特率并最小化存储要求。

  这两者的合作,真是让人看不懂。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销售渠道到售后服务,中国的厂商已经有一套非常成熟的体系。博世+索尼,似乎没有造成多大影响?

  以上,索尼在安防行业的优势非常明显,就是CCD/CMOS!!!虽然索尼的4K安防摄像机真的很棒,我们也承认“看得清”非常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看得懂”啊!从2014年北京安防展、2015年深圳CPSE安博会,再到2016年的北京安防展,索尼的主题一直是“4K”。反观国内安防厂商,从机器识图到人工智能,一步步朝着“更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索尼一直在强调技术为先,但是技术也应该应用在适合市场发展需要的方面。所以,real不懂索尼的发展策略啊...这可能是和日本人的做事风格有关,一定要把某件事做到极致?

  (PS:索尼安防虽然在中国市场有点吃不消,但索尼其他业务,例如VR和娱乐领域是做得风生水起。)

  同时,虽然索尼一向是针对高端的安防项目,但前有安讯士,而且中国厂商的崛起在国际重要场合的安保中,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索尼将如何在安防行业中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其实,在视频监控领域,索尼的现状也代表了很多日企或是外企安防的现状,在中国市场打不开局面,在国际市场上也频频受到来自中国厂商的强力竞争(不参展,这些安防企业都去哪了?),外企的后续发展也值得我们关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工厂索尼传感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