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两年沉淀,看大华无人机如何搏击长空?

2016-11-14 09:01:2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最近两年的时间里,大华在做无人机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终于,在2016北京安防展上,大华旗下的无人机系列产品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作者也有幸采访到大华股份控股的子公司浙江华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让我们一探大华无人机的究竟。

    【CPS中安网 cps.com.cn】 

  天空有多广阔,只有飞上去的人才知道。

  最近两年的时间里,大华在做无人机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终于,在2016北京安防展上,大华旗下的无人机系列产品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作者也有幸采访到大华股份控股的子公司浙江华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让我们一探大华无人机的究竟。

  时机成熟,大华无人机应运而生

  根据预测,到2021年,整个无人机市场将会以9.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其中交通(46%)、商用(25%)、消费(20%)及安防(15%)细分市场将会迎来最高的增长速率。

  高速增长的效益,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进入无人机领域,行业竞争加剧。现如今,包括小米在内的互联网企业也将开卖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而大华选择进军无人机行业,张辉认为有三方面的原因:

  (1)客户需求。大华深耕安防行业多年,其安防解决方案遍布全行业,而出于高空和立体监控的需求,来自公安、边防、电力等行业的客户希望大华能够提供这方面的解决方案。因此,这促使大华开始开发无人机飞行平台。

  (2)前景广阔。按照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目前保持在312.64亿元—315.17亿元之间,预计未来10年,我国专业级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40亿元以上,出口额将达到54亿元左右;预计未来5年民用与消费级无人机两大领域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为保持在19%以上。大华也正是看中了无人机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适时地推出无人机系列产品。

  (3)品质先行。市面上流行的消费无人机准入门槛较低,你甚至可以在家组装一台无人机,而大华需要的是针对行业应用的专业级无人机,品质和功能无疑是最重要的。同时,市面上的专业级无人机产品,大都是拼装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大华出于对卓越产品的追求和对自身技术的自信,自主研发并推出系列无人机产品势在必行。

  从无人机摄像头看大华如何介入?

  无人机航拍其实是由独立的两个系统组成,一个是无人机,另一个是带自稳防抖功能的云台相机。而翱翔在天空中的无人机,受大气环境及周围的环境影响非常大。比如,气温的忽高忽低、雾霾天等恶劣天气都会对影响无人机的镜头,从而对整个的拍摄画面都会造成影响。因此,无人机的运动和环境干扰对机载摄像头的视频画面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而大华无人机的机载负载云台相机在发布过程中都经历了严酷的振动测试、跌落测试、高低温测试、ALT老化测试、稳定性测试等环节的考验,产品开发环节完全遵照大华的CPD&6西格玛开发流程,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

  与此同时,大华在机械减震设计,相机姿态解算,运动控制,三轴云台增稳,光学防抖等技术领域具备自己的核心技术,确保了机载摄像头在高空中30倍光学变倍情况下,画面还一如既往的稳定清晰。

  据张辉介绍,大华的无人机产品传承于大华安防产品,在开发产品时,综合考虑了和大华现有产品的兼容性问题。在通信协议设计上,完全兼容于大华所有的产品。挂上机载相机的无人机可以当成大华会飞的移动摄像头产品,可以做到和大华的后端产品及平台无缝对接。

  无人机厂商那么多,大华有何优势?

  目前国内无人机技术与相关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各企事业单位对无人机的研究、引进和生产力度正在逐渐加强。据统计,全国共有300—500多家企业单位从事无人机研究生产销售服务。

  第一,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大华是研发型高科技企业,长期坚持将每年销售收入的10%投入到研发中。除了传统的视频监控、视频智能化算法、ISP技术等核心技术之外,大华还拥有导航飞控、动力系统、空地通信、云台增稳、显控一体、主动安全等6大无人机相关的核心技术。

  第二,从行业解决方案上来说,大华长期在行业应用领域深入耕耘,了解客户的实际业务需求,这为大华针对各个行业开发出实用的能解决各行业应用痛点的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了便利。

  第三,大华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严格的质量要求,为大华开发最安全的无人机提供了保障。

  相对于一般的监控视频基本都是静态、低维度的视角,而无人机监控是动态的视角、三维立体式的多样视角。运用在安防监控领域,监控摄像头可以不再固定在一处,利用携带摄像机装置的无人机,开展大规模航拍,实现空中俯瞰的效果,让视频监控的范围更加开阔。

  同时,张辉也认为无人机除了作为立体安防的新手段、补强大华的传统监控业务之外,还能够实现各种线路管道,边防海防,道路、森林等的巡查工作,也可应用于航拍测绘、农林植保等领域。

  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及其在安防领域应用带来的优势预示着无人机在未来将有更好的发展。我们也期待大华在无人机领域的快速发展。

  附:大华无人机各部分系统参数及功能

  飞行平台

  飞机负载

  地面站系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华无人机北京安防展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