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综合简述人脸识别技术系统的市场发展趋势

2016-10-17 10:38:32 来源:信报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身份识别是人类社会生活的一个最基本问题,我们每一天都会遇到,无处不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被列为21世纪对人类社会带来革命性影响的十大技术之一,微软比尔?盖茨曾经预言:生物识别技术,将成为未来几年IT产业的重要革新。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目前最为方便、安全的身份识别技术,它认定的是人本身,不需要身外的其他标识物。

    【CPS中安网 cps.com.cn】身份识别是人类社会生活的一个最基本问题,我们每一天都会遇到,无处不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被列为21世纪对人类社会带来革命性影响的十大技术之一,微软比尔•盖茨曾经预言:生物识别技术,将成为未来几年IT产业的重要革新。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目前最为方便、安全的身份识别技术,它认定的是人本身,不需要身外的其他标识物。

  身份识别是人类社会生活的一个最基本问题,我们每一天都会遇到,无处不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被列为21世纪对人类社会带来革命性影响的十大技术之一,微软比尔•盖茨曾经预言:生物识别技术,将成为未来几年IT产业的重要革新。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目前最为方便、安全的身份识别技术,它认定的是人本身,不需要身外的其他标识物。

  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价格最低廉的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它是一种接触性的识别技术,因此指纹采集头常常容易损坏,尤其是使用人数多的场景下,几个月就得更换一次指纹采集头,据不完全统计,大约5%左右的人,指纹比较浅,是不能使用指纹的,这些就大大制约了指纹的应用领域。

  在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认识不是通过指纹、掌纹、虹膜等等,而是通过人的面部——人脸来实现的,因此,在众多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人脸识别技术最具有吸引力,它最直观、最自然,符合人的认知规律,它具有如下特点:

  1、非接触,用户接受度高。人脸识别技术使用摄像头作为识别信息获取装置,以非接触方式,自动完成识别过程。

  2、直观性突出。人脸识别技术所使用的依据是人的面部图像,而人脸无疑是肉眼能够判别的最直观的信息源,“以貌取人”符合人的认知规律。同时也方便后期人工确认、再利用等明显优势。

  3、识别速度快,不易被察觉。与其它生物识别技术相比,人脸识别属于一种自动识别技术,一秒时间内可以识别好几次。不被察觉的特点对于一种识别方法也很重要,这会使该识别方法不令人反感,并且因为不容易引起人的注意而不容易被欺骗。

  4、不易仿冒。人脸识别技术要求识别对象必须亲临识别现场,他人无法仿冒。人脸识别技术所独具的活性判别能力,保证了他人无法以非活性的照片、木偶、蜡像乃至人头欺骗识别系统。

  5、应用领域广。除了目前指纹识别的所有应用领域以外,人脸识别还可以应用到各种人脸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数码相机的人脸检测,以及未来的机器人,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脸识别安全指纹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