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索尼霸图像传感器头把交椅 巨头林立虎视眈眈

2016-09-23 09:00:4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图像传感器在如今电子数码产品中屡见不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网络摄像机的普及,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慧医疗都涉及到图像处理与整体解决方案。在互联网向物联网升级改造的今天,图像传感器成为了重要的节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则日本熊本地震的消息又把东海岸这边的安防市场搅动起来了,因为监控摄像机最核心的部件图像传感器出自这里,它是由索尼公司研发生产的。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一家元器件的供应商的出货量对下游市场有如此大的影响?在安防行业20多年的产业发展过程中,索尼先后占领了CCD和CMOS市场的大份额,一直都是执牛耳者。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图像传感器的产业链有哪些大小王,他们对行业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深。

  图像传感器在如今电子数码产品中屡见不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网络摄像机的普及,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慧医疗都涉及到图像处理与整体解决方案。在互联网向物联网升级改造的今天,图像传感器成为了重要的节点。

  2015年图像传感器领域的重要并购

  - 佳能(Canon)以28亿美元收购瑞典网络视频监控厂商Axis

  -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以24亿美元收购飞兆半导体(Fairchild)

  - 中国投资财团以19亿美元收购豪威科技(Omnivision)

  - 东芝(Toshiba)把公司旗下的CMOS图像传感器业务以1.55亿美元卖给索尼(Sony)

  安防图像传感器市场现状

  如今安防市场主流的摄像机像素都在130万至500万,千万级像素的摄像机也屡见不鲜。谁也不曾想到,在2011年之前,OV是图像Sensor市场的老大,但随后几年逐渐被索尼和三星超越。据市调机构Yole统计,索尼去年在CMOS市场抢取豪夺,共拿下35%的市场份额,继续傲视群雄。三星也当仁不让,奋力抢下19%的份额,排名超越了OV成为第二,而OV已经屈居第三,市场份额12%。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厂商排名、营收及市场份额

  早在2010年,索尼的图像传感器业务还默默无闻,市场份额仅为7%排行老六。但随后几年,索尼手机、电视等消费电子业务下滑后,把图像传感器作为其重振集团的主要业务,开始有了跨越式的发展。2012年增长非常迅猛,份额达到了21.4%。近几年,索尼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2015年下半年,索尼的Sensor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包括IMX214、IMX178、IMX185、IMX291等开始缺货,特别是13M的高端芯片IMX214更是一芯难求。从这些来看,索尼无疑已经坐稳了第一把交椅。

  而三星的野心同样不小,特别是其在手机业务下滑后,三星也开始着力发展供应链相关业务,包括芯片、屏幕、摄像头等。其中在图像传感器上也是奋起直追,从2011年开始,三星和OV两家份额不相上下,处于胶着状态,而到了2015年反超美国巨头OV。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索尼图像传感器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