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深圳机场人脸识别系统试运行两月查获冒用证件70余

2016-09-30 13:54:41 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深圳机场28日透露,深圳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全面运行两个月来,共查获冒用证件乘机70余单,系统判断准确率高达96%。随着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平稳运行,深圳机场近期也将对原来旧的安检系统进行拆除。预计10月中旬,深圳机场将正式实现新安检信息系统的独立运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深圳机场28日透露,深圳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全面运行两个月来,共查获冒用证件乘机70余单,系统判断准确率高达96%。随着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平稳运行,深圳机场近期也将对原来旧的安检系统进行拆除。预计10月中旬,深圳机场将正式实现新安检信息系统的独立运行。  

  深圳机场是内地首家将人脸识别系统嵌入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两套系统一体化运作的国内机场。7月下旬,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在深圳机场现有的40条国内安检通道全部安装完毕,正式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数据显示,两个月来,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共查获冒用证件73单,准确率高达96%。其中,通过人工及系统共同识别的占到六成多,由系统识别后再进行人工识别的占比近四成。

  “从全面运行后两个多月的数据来看,有20多单是检查员通过参考人脸识别系统比对数值,最终将冒用证件查获。”深圳机场安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无论在判别速度上还是准确度上,都能够为安检验证员提供参考和帮助,对原有安检查验业务形成有力补充。记者还了解到,该系统可在不影响旅客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可实现出港旅客的人脸图像采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系统安检机场人脸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