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爆竹燃爆 机场安防再次受考验

2016-06-13 09:01:1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在未来的机场安防系统中,加强安检技术和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机场中的应用,减少安防盲区才能真正通过技术手段实时发现问题,提升系统整体预警的能力,阻止危害事件的发生。

    【CPS中安网 cps.com.cn】据上海浦东机场警方消息,6月12日下午约14时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

  目前公安已控制事发区域。浦东机场其他航班运行未受影响。事件发生后,警方等迅速处置,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上海机场的官方微博也正式发布了这个消息,爆炸事件发生的动机还不得而知,但是这也给机场安防一个警醒。目前在机场信息化建设的系统项目中,根据投资比例预算,业内有一个大概的估算:视频监控系统约占56%,安检系统约占20%,周界报警系统约占9%,门禁系统约占5%,其他消防、巡更和公共广播系统合计约占10%。其中安检的比例不算大,而且大部分的安检措施都集中在进入候机室的安检区,在候机室外的其他区域虽然都有摄像头进行监控,但也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这次爆炸地点发生在办票大厅,可见现在机场安防系统还存在一些漏洞,安检盲区也应到成为机场安防监控的重点。

  越来越多的安防技术运用到机场安防系统中,其中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运用的最广泛。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能够通过对监控视频图像的实时分析对动态场景中的目标进行定位、识别和跟踪,并分析和判断目标的行为,从而能在异常情况发生时及时做出反应,做到早期侦测和主动防范,帮助安保人员有效避免或高效处理有威胁或突发性的事件。除了实时防范,智能分析对提升录像检索的效率同样起到重要作用。

  因此,在未来的机场安防系统中,加强安检技术和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机场中的应用,减少安防盲区才能真正通过技术手段实时发现问题,提升系统整体预警的能力,阻止危害事件的发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机场安防监控安检智能分析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