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优步拟采用人脸识别系统 司机接客前须自拍

2016-09-29 11:34:5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6日报道,打车平台优步欲采用人脸识别功能。该公司规定,注册司机在接送乘客前须进行自拍,然后将自拍照与账户照片进行匹配,希望以此来确保司机身份的真实性。但也有人质疑,这一计划说明优步并未对其旗下的注册司机进行身份核验。

    【CPS中安网 cps.com.cn】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6日报道,打车平台优步欲采用人脸识别功能。该公司规定,注册司机在接送乘客前须进行自拍,然后将自拍照与账户照片进行匹配,希望以此来确保司机身份的真实性。但也有人质疑,这一计划说明优步并未对其旗下的注册司机进行身份核验。  

  目前,优步的汽车接送服务已扩展至全球400多个城市,其旗下司机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但随着人数的不断增多,乘客很难辨别孰真孰假。

  因此,优步推出一项名为“实时身份核验”的新功能,要求司机在接送乘客前,须进行自拍。目前,此种方法已在美国试行数月。偶尔会出现信息不匹配的情况,但大部分都是由于照片轮廓不清晰所致。

  优步首席安全官苏利文(Joe Sullivan)在博客中宣布了这一计划。他说:“这一功能可防止出现欺诈乘客的行为,也可保护司机的账户安全。”

  在这一计划下,司机须定期进行自拍,然后,利用微软的“认知服务”系统,将自拍照与账户进行匹配。苏利文表示,如果两张照片不匹配,该账户便会被临时锁定。由于验证只需数秒时间,且积极有效,因而增加了优步APP的安全性。

  然而,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这一做法说明优步知道其旗下部分司机从未进行过背景考核。

  司机们加入优步前,须提交全名、出生日期、社会安全号码、驾照编码及驾照、车辆登记和保险的复印件,以及完整的车辆检查证明。但该公司并未存取司机的指纹并与其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有人认为,这两点让人无法接受。

  目前,实时身份核验功能仅限于美国司机,但不排除会在别国推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脸识别优步真实身份验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