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厦门考生进考场要过两道安检

2016-06-06 16:00:38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教育部规定,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  

    【CPS中安网 cps.com.cn】教育部规定,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  

1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2016年高考将拉开帷幕。今年的福建高考备受关注,考场作弊防控系统也再一次升级:增加安检次数、增加监考力量、严禁戴手表入考场……今年厦门有1.3万名考生将迎来这次被称为“史上最严考场纪律”的高考。

  会被冠之“最严”,主要在于这是“刑九”施行后的首个高考。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为此,教育部规定,试卷整理、保管、分发场所须安装2个以上摄像头,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内配备2名以上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

  厦门今年高考考点共有19个,没有新增考点。最大的考点是厦门一中,考生人数为889人;最小的考点是华侨中学,考生人数为460人。

  厦门明确规定,除了增加监考人员外,试卷整理、保管和分发场所必须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录像。同时,必须确保一个摄像头能够覆盖保密室大门和进出通道,并且能够清晰地拍摄到进入保密室人员的头像。

  以往厦门每间教室监考有两名教师,今年新增一名,主要负责考生身份验证、防范通信工具作弊等工作。

  今年考生从候考室出来,将增加一次安检,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第二次安检安排在考生进入考场时,是原本就有的。同样,今年照样不允许携带手表进入考场,考场(教室)将会配备时钟。不过,市招办表示,还是要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如果开考时间、结束时间与教室里的时钟有出入,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

  根据考务规定,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点会统一广播提醒“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此时考生就该注意掌握好时间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考安检监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