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美股芯片板块异军突起

2016-05-23 10:57:40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在美股市场一片沉寂之中,芯片板块异军突起,成为上周市场领头羊。行业分析师表示,近期芯片商发布的业绩普遍好于预期,半导体行业正走上复苏轨道,预计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持续改善。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美股市场一片沉寂之中,芯片板块异军突起,成为上周市场领头羊。行业分析师表示,近期芯片商发布的业绩普遍好于预期,半导体行业正走上复苏轨道,预计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持续改善。

  芯片业整体回暖

  美股芯片板块上周表现突出,费城半导体指数全周上涨4.4%,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同期0.3%的涨幅。主要个股中,芯片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公司(AMAT)大涨15.55%,成为标普500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个股,芯片巨头美光上周上涨13%,西部数据上涨11.6%,Qorvo上涨9.8%,均跻身标普500成分股涨幅榜前十位。

  芯片板块的良好表现与业绩复苏密切相关。北美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SEMI)最新公布的季度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呈现上升趋势,总出货面积为25.4亿平方英寸,环比上升1.3%。

  多数芯片企业业绩好于预期。应用材料公司上周发布的最新业绩显示,上季与NAND闪存相关的订单数量同比接近翻番,达到10亿美元,并预计2016财年全年将保持强劲态势。韩国芯片巨头海力士预计,受移动设备和服务器需求推动,第二季度DRAM发货量有望实现环比15%左右的增长,NAND闪存发货量增幅可能超过30%。

  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预期,受益于供应链持续回补库存,加上部分第一季度的订单递延出货,第二季度合并营收有望达到2150亿至2180亿元新台币,环比增长6%-7%。台积电预计第二季度包括通讯等产品线将全面成长,其中以消费性及工业产品增幅较大。台湾手机芯片厂联发科预计第二季度合并营收有望达到693亿至738亿元新台币,环比增长24%-32%,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升温,客户积极回补库存。

  下半年有望重返增长

  此前受PC需求疲软、智能手机增速放缓、闪存价格下跌以及库存调整等不利因素影响,去年芯片行业整体表现艰难。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芯片业收入下滑1.9%,全球前25大半导体生产商合计收入增长0.2%。造成2015年市场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电子设备需求下滑、强势美元在部分市场的持续影响以及库存高企等。

  不过近期芯片商发布的业绩整体企稳,对未来的业绩展望也较预期更为乐观,令市场对芯片业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抱有期待。分析师认为,芯片业下半年有望重返增长轨道。

  富国银行分析师日前表示芯片行业正在复苏,将芯片板块投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该分析师预计2016年芯片行业增速将达到7%,2017年达到8%-14%。过去五年半导体行业的增速在大多数时间里低于同期经济增速,这意味着电子产品购买延迟以及已安装电子系统老化将创造巨大的潜在需求。预计同比改善的信号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某个时点出现,且大多数芯片终端市场都将好转,包括工业、通信基础和PC端等。

  Gartner日前将2016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资本支出预期从此前的下滑4.7%调整为下滑2%,并预计2017-2018年半导体厂商为了将10纳米制程与3D NAND闪存推向量产,将会有大笔资本支出,从而带动资本支出增速分别提升至4.4%与6.8%。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芯片半导体股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