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恩智浦:智慧生活 安全连结

2014-11-20 09:45:1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在这次北京展会上,恩智浦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推出全新智能家居套件,能够支持接入腾讯QQ物联智能硬件开放平台,通过手机终端,使消费者通过常用手机应用程序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简化和方便了操作过程。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4年10月31日-11月3日,为期4天2014北京安防展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恩智浦也在这次展会中向远道而来的观众展示了关于智能家居的最新解决方案。

  携手腾讯QQ开启物联智能家居

  在这次的展会上,恩智浦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推出全新智能家居套件,能够支持接入腾讯QQ物联智能硬件开放平台,通过手机终端,使消费者通过常用手机应用程序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简化和方便了操作过程。

  恩智浦公司IPCAM部门经理Marcel Walgering 示,未来,相信随着合作的推进,以腾讯为代表的大数据云端服务平台上各类优秀的服务,都可以帮助智能家居设备实现更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最终用户对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智慧生活、安全连接的体验。

  我们知道,智能家居市场的推进需要多方合作,要横跨软硬件, 必须要有很好的产业链整合能力,而恩智浦所做的就是如何帮助终端用户将“物”顺利地连结进入已有的网络中。

  同时,在恩智浦物联网智能家居套件中,提供重要连接和信息传递功能的,是恩智浦独有的、高度集成JN5168低功耗无线SoC(片上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内含32位超低功耗MCU、周边I/O部件,以及业内最佳性能的2.4Ghz无线收发器,可广泛适用于照明、安防、家居和楼宇自动化等应用。

  看恩智浦如何推进智能家居落地

  权威机构Juniper Research近期的报告指出,至2018年,智能家居的全球市场规模会高达710亿美元。在市场容量巨大等因素的刺激下,大量的风险资本和创业者涌入,巨头动作频频。但是与上述情况形成强烈对比的,却是终端消费市场的低接受度。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我们暂可归结为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是价格过于昂贵,二是标准不统一,三是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那么恩智浦是如何解决这三个问题的呢?

  NFC技术方案 让一切自由联通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巨头公司加速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推出各种智能单品,每个公司推出的单品或标准体系并不是相互兼容,而恩智浦所做的就是提供低成本NFC标签技术,将不同应用领域的设备进行快速配置与无缝直联:这一切只需通过智能手机或控制中心与物品之间轻轻一触,就能实现双向数据交换,完成全自动配对和网络集成设置流程。

  领先技术保障智能家居的物联网连接

  当物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快,无论是用户还是服务平台供应商们,都越来越意识到保证物联网运作中的安全性,是一项亟需解决的设计挑战:数据的丢失、个人敏感信息的暴露、个人安全信息被盗,都成了非常令人担忧的事。恩智浦作为全球领先的安全芯片技术与方案供应商,是中国银行卡安全方案及电子护照安全方案最主要的合作伙伴。恩智浦运用同样高规格的技术与系统,为智能家居的物联网连接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低成本产品联合运营商共同推进智能家居发展

  现阶段智能家居所宣传的概念功能以及较高的市场定位,使得智能家居在绝大多数用户心中并非生活必需品。较少的市场销量以及厂商前期在相关方面的投入,无形之中也促成了相对较高的价格。

  Marcel Walgering表示,恩智浦联合合作伙伴提供的是全套低成本的智能家居套件,包括智能安全路由器、智能手机安全支付、智能插座、无线开关、智能照明系统、智能无线网络摄像机(IP-Camera)、智能传感器、智能机顶盒等,消费者可以通过较低的价格购入这些产品,而想要这些产品真正运作起来,还需要当地的运营商的支持。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物联网技术架构下的智能家居安防将实现更多更强大的功能。而恩智浦表示未来将会公布更多的合作伙伴来设计生产一系列解决方案,以帮助人们更高效地实现智慧生活、安全连结的生活愿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恩智浦半导体物联网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