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光天化日之下酒店遇袭,除了监控我们还需要什么?

2016-04-07 09:11: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4月5日,微博名为“弯弯_2016”的网友连发多条微博讲述自己在北京一家酒店遭受陌生男子劫持的经历,引发网友关注。弯弯表示,4月3日其在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其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陌生男子逃走。酒店内的视频监控全程记录下了这一过程。

    【CPS中安网 cps.com.cn】4月5日,微博名为“弯弯_2016”的网友连发多条微博讲述自己在北京一家酒店遭受陌生男子劫持的经历,引发网友关注。弯弯表示,4月3日其在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其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陌生男子逃走。酒店内的视频监控全程记录下了这一过程。

弯弯在电梯旁翻找房卡时,一名男子从电梯走出“搭讪”

男子试图将弯弯拖至楼梯间,被一名房客阻止

  在满是监控的酒店下居然发生这样的暴行,小编坐不住了!怒气值满格!恐惧也满格!但是作为一名安防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不禁要想,除了视频监控我们还需要什么?

  根据“弯弯”的自述,她没有机会拨打110报警电话,酒店服务员也认为他们是夫妻没有进行施救。那么,当个人无法完成报警时,安防系统能做什么呢?

  可视化联网报警正当时

  目前,视频监控系统与联网报警共有3种结合方式:一种是两者仍为独立系统,通过报警信号触发监控系统,然后借助网络传输到中心平台实现联动;第二种是直接在前端报警器加装监控摄像头;第三种就是将视频监控集成到后端平台上,通过后端监控平台统一管理。如今,视频+报警组合形成的可视化报警成为趋势。

  视频报警技术大有可为

  可视化联网报警在实际应用中,需要对大量的人、车、物等进行跟踪,如烟雾火焰识别、人脸识别等等,传统报警技术根本无法满足这些需求,这为视频报警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市场机会。

  视频报警技术是以视频为报警源,用视频分析的技术来检测、判断是否符合设定的报警条件并在触发设定条件时启动报警的一种新型的报警技术。

  视频报警技术核心是视频分析,通过视频算法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目标,完成目标行为的跟踪、分析,通过预设场景规则,自动发出告警信息,提示用户采取相应措施。其特点是:

  可视化

  警情发生时,报警前后的现场实时图像(图片+视频)会自动传到接警中心和用户手机,使得报警直观可视,对于接警中心而言,通过实时图像可以准确判断警情真实性,避免因为盲目出警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而且报警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同时,可视化也让用户随时掌握自家报警信息,更能对安保服务做出直观评价。

  误报少

  视频报警技术采用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和背景建模技术,再配合高精度的目标跟踪算法,提高报警的准确度。而且,通过对目标行为分析,剔除了猫狗等宠物、灰尘、树叶、昆虫、刮风等干扰物的影响,降低因环境干扰带来的误报问题,误报率可减少至最低10%。

  集成多种报警

  视频报警技术支持同一摄像机接入多种报警方式,如偷窃与滞留、脱岗报警、行为分析报警(徘徊、速度异常、尾随)等。

  系统自检

  视频报警技术可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自动检测,当摄像头出现视频模糊、镜头异常等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提醒用户或发出报警,确保设备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互联网应用

  视频报警技术互联网化程度更深,全面支持互联网应用,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视频实时查看、报警设置和布撤防操作,支持大数据和云服务。

  集成多种技术

  视频报警技术不是单一的技术,而是集成了视频分析、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生物识别、无线通信、嵌入式技术、软件技术、红外技术、GPS/GIS、云平台、移动终端应用等多种技术,突破单一的安防服务,向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和个性化服务。

  无论安防系统有多么完善,我们仍然希望你有自救的能力。万一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你应该采取如下措施:

  1、迅速做出肢体反抗并大声呼叫,让更多的人留意到正在发生在你身上的事。

  2、在期间要用尽一切手段拖延时间,包括:坐在地上或者躺在地上,在确保安全的状况下进行肢体反抗,不要让自己被凶徒带离现场拖到人少的地方。

  3、在引起群众围观之后,先大声呼叫传递自己不认识该凶徒的信息,然后要做到的是向一个指定的男子求救。比如,指着某个男子说:“那个穿蓝色衣服戴眼镜的先生,我需要你的帮助,请救救我。”

  4、尽量躲到你所指定的男子后面,并不断用话语请求他的保护,这样做一般能激起该男子的保护欲。

  5、抓住每一个机会报警求助。

  6、如果围观者在你实施了前面的措施后还是无动于衷,建议可以损坏周围的公共财物,这样做的目的是把自己和外在第三方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引起第三方足够的重视。

  然后当我们作为一个旁观者目睹了类似的事情正在发生时,我们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看见暴力行为,无论他们是父女、夫妻、兄妹还是其他关系,有能力的请出手阻止,如果没有能力阻止的请迅速报警。

  2、寻求身边的人帮助一起喝止或者在有把握的情况下上前制止,尽量不要单独行动。

  3、用语言喝止或者手机录视频的形式给凶徒造成心理压力。

  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存在恶意,但更相信善意的力量。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可视化联网报警集成自检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