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广州地铁:双安检“上岗” 带包52秒通过

2017-10-11 10:07:25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10日开始,广州地铁将正式启动安检升级措施,纪念堂站、公园前站、广州火车站、珠江新城站、厦滘站、天河客运站等首批6个地铁站率先实施安检升级,安检时间是9:30至正常运营结束。所有进入这6个地铁站的市民都要接受“人走安检门、物过安检机”的安检。

    【CPS中安网 cps.com.cn】10月10日开始,广州地铁将正式启动安检升级措施,纪念堂站、公园前站、广州火车站、珠江新城站、厦滘站、天河客运站等首批6个地铁站率先实施安检升级,安检时间是9:30至正常运营结束。所有进入这6个地铁站的市民都要接受“人走安检门、物过安检机”的安检。

  昨日,走访首批即将实施全面安检的多个地铁站点发现,安检仪、安检门等设备已安装到位。本周六起,安检升级措施将扩大至20个站点,安检时间也将与地铁正常运营时间一致。

  广州地铁提醒,市民出门要留意安检时间,走地铁的过街通道也应配合安检 应预留充分时间尽早出门以免迟到。

  【现场体验】 正常客流安检全程需52秒

  昨日,走访首批即将实施全面安检的多个地铁站点发现,安检仪、安检门等设备安装到位。昨日15时许,在珠江新城地铁站看到,所有进站出入口均加装了安检门、安检仪器,在客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同时设有4个安检门和2台安检机,此外,防爆物品测试仪器及液体探测仪也都一应俱全。在公园前站,除却有标号的出入口外,与商场对接的出入口也均布置了安检设备,全面覆盖所有出入口。

  15时30分左右,珠江新城站点开始进行安检测试。在珠江新城B口,进入站点距离入口处约10米即可看到安检指示标识。安检人员将进站通道划分为左右两侧安检,中间通道只出不进,供出站乘客使用。测试期间,全站严格按照安检步骤,进站乘客均接受检查。在现场,未从安检通道进站的乘客,被安检员劝阻后,改从安检入口进站。以“只过街不坐地铁”为由试图从非安检通道进站时,也遭到工作人员劝阻,该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地铁站都要安检。”16时30分,观察发现,在地铁站通往高德置地的出入口,属于客流量较大的入口。安检时,未处于客流高峰期,最多时有17人排队安检,而初步测试显示,带着包袋并处于排队情况时,从步入安检通道到排队走完安检,全程需要52秒。

  在现场,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安检入口用于分流的铁马、标识牌进行调整,根据不同站点的具体情况重新摆放安检机位置。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是暂时测试一下,在设备位置、通道设置上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尽可能方便大家进站。这样明天正式实行的时候,也最大程度减少排队的情况。”

  【过检指引】 无行李乘客:走无行李通道

  为了减少排队安检的时间,建议市民尽量少携带包包等行李物品。不带包袋等行李物品的乘客,只需走“无行李通道”过安检门即可。

  带包乘客:提前拿出包里的水

  各安检点均配有台式液体探测器,可对液体进行检测。建议带水的乘客过安检前取出以备检查,以便缩短过检时间。

  特殊人群:可求助引导员或直接走无行李通道

  有优先通过需求的特殊人群可走无行李通道;或是在进入安检通道前先求助安检引导员。

  【特别提醒】

  1.走地铁的过街通道也应配合安检

  昨日测试体验中,我们留意到,有市民表示,自己仅是通过地铁的过街通道,并非要乘车,为何还要安检?对此,地铁表示,为避免遗漏,保障安全,进地铁“人、物”均应接受安检。

  2.尽早出门以免迟到

  早晚高峰在安检升级的站点乘车,应提前多久出门?由于安检通行速度与部分站点进站客流存在一定的不匹配性,安检升级确实会使部分车站的客运组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可能出现部分出入口的总排队时间达到30分钟(甚至超过30分钟)的现象,个别站还可能会排队至站外。乘客最好尽早出门,可根据实际情况预留多时间。

  3.拒绝接受安检或被禁止进站

  乘客拒绝安检怎么办?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乘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坚持携带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的乘客,安全检查人员有权禁止其进站乘车。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广州地铁双安检全面安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