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17国内首届无人机夜间FPV竞速公开赛举行

2017-09-29 15:34: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9月23日,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主办,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深圳西乡无人机夜间FPV竞速公开赛在西乡体育中心圆满结束。这是今年以来国内首度在夜间进行的比赛,吸引了珠三角地区和国外飞手前来挑战。

    【CPS中安网 cps.com.cn】9月23日,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主办,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深圳西乡无人机夜间FPV竞速公开赛在西乡体育中心圆满结束。这是今年以来国内首度在夜间进行的比赛,吸引了珠三角地区和国外飞手前来挑战。酷飞网记者见证了这场盛事。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FPV穿越机比赛项目遍地开花,极大的提高了国内外飞手参赛的热情。从今年3月份开始,除法国DRL、日本无人机竞速大赛外,深圳、香港、上海、承德、北京、银川、台湾……多地陆续举行FPV穿越机竞速比赛,累积参赛总人次超1000人次,参赛对象年龄条件也逐步放宽。据资料显示,中国籍FPV穿越机飞手,最小年龄不超过7岁。唯独在“夜间FPV赛事”方面极少涉及。有资料显示,深圳开源创客坊曾于2016年8月举行D1亚洲杯,由于办赛经验不足,赛事过程中出现了不少问题,在飞手圈内引起一片哗然。

  时隔一年,深圳再度掀起无人机夜间FPV热潮。据悉,本场比赛是今年以来国内首次在夜间进行的无人机FPV穿越竞速公开赛,本次参赛飞手均没有夜间竞赛的经验。甚至就国内外飞手队伍整体而言,参加过夜间赛事的飞手也是凤毛麟角。从这一方面来说,可以增添飞手参加夜间赛事的应对经验。

  “夜间室外FPV穿越飞行不仅要考虑天气因素,还要最大程度上减弱干扰光对飞行的影响,这对飞手们的设备、操作熟练度、飞行经验及各种参数的理解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过数小时的角逐,来自深圳灰熊队的廖运雄和赵海分别拿下了初级组的第一名、第五名,TEAM SP的陈颂文、张闯、美国的PARKER ROSS则分别获得该组第二名至第四名;高级组中,来自深圳HOT团队的杨蔡根、朱成及王润轩分别获得了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灰熊队的王事成、bbb厂商队的黄米米则分别夺得了该组第二名、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灰熊队的王事成。沉静寡言的他,今年六月份前,极少参加比赛。今年六月份后,他开始参加各地举行的穿越机比赛,亦获得较为喜人的成绩,本次是他第三次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能够在今年6月份后屡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得益于一个“勤”字,即勤思、勤看、勤动手,但切忌盲目练习”他说。他的队友陈明告诉记者,王事成是一个比较低调内敛的人,平时最能够吸引他注意力的便是研究各种类型的电子机械产品,喜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讨论关于电子机械的一切棘手的问题,所看的视频也多是关于电子机械制造的类型,他有这样的成绩也算是水到渠成。遗憾的是,自己这次没有发挥好,希望下次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这里,我们也预祝所有参赛飞手总结经验后,在下一场比赛中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还得到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蓝天创展、GRAUPNER、东莞易德及Airbot等多家单位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人机夜间竞速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