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照明市场规模透析2018年LED供需

2017-10-09 10:05:36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6年,我国LED显示行业发展总体平稳,在宏观经济增长趋缓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供与需,是每一个LED厂商头疼的首要问题之一,那么2018年全球LED市场的供需关系是怎样的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6年,我国LED显示行业发展总体平稳,在宏观经济增长趋缓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总体规模为335亿元,同比增长8.1%。目前,全国从事LED显示应用相关业务的企业数目约为800-1000家,其中,具有一定规模且具备一定的技术研发、生产和工程实施能力的企业数量在500家左右。

  供与需,是每一个LED厂商头疼的首要问题之一,那么2018年全球LED市场的供需关系是怎样的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一般照明市场:潜在灯具市场10年才会饱和!

  全球可替换之潜在照明灯具安装量约为600~700亿只,过去的2012-2016的这五年LED照明産业成长期,LED照明産业已经实现替换了全球118.72亿盏LED照明产品。类似全球照明挑战的计划得到了照明企业的广泛回应,预计在2020年之前每年将有60~70亿只LED灯具会投入使用,实现减少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汽车市场:中国是全球最大商机!

  中国是当今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预估2018年乘用车总量25.5百万辆(YOY7.14%),最主要的原因是二三线城市积极发展新经济,交通建设促进车辆大幅成长、传统两轮或三轮车辆转型至四轮汽车等级,车辆保有辆从100逐步靠拢先进国家(500~800辆)及中国政府政策的实施,推升本土品牌的发展。

  汽车市场:面板LED进入高速成长期!

  车用面板化的趋势已实现在仪表板(Dashboard)、中控面版(CID)以及娱乐用板(Entertainmentdisplay)应用,仪表板由拼接式(3.5-10吋)发展至合并显示(10.3-12.5吋),中控面版(CID)由部分显示基础控制(6-9吋)发展至全车Display控制(10.1-17吋),娱乐用板由崁入式显示(7-9吋)发展至非崁入式显示(10.3-11.4吋),发展趋势除了增大面板尺寸、广视角与高亮度的基本要求外,也开始往不规则状与曲面的样式发展,预估车用面板LED产值快速成长自2016年0.67亿美金到2021年1.73亿美金,年复合成长率达21%。

  手机市场:2018年MiniLED背光要应用啦!

  现有AMOLED面板的产能供给吃紧,除了三星及Apple之外,其他Andriod手机品牌厂商可能会面临无法取得OLED面板的窘境。因此其他手机品牌厂商为了做出产品差异化,将转以MiniLED搭配软性基板结合,以便达成高曲面背光的形式,预计2018年将会见到MiniLED背光应用相关手机产品问世。

  建筑与景观照明市场:夜游经济拉动建筑与景观照明市场兴起!

  从需求端来看,各个城市在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旅游景点方面不遗余力。特别是在中国,各个城市纷纷不惜巨资打造夜游经济。以动态画面控制技术结合LED幕墙在江岸,海岸,湖岸以及城市广场等空间以灯光音乐秀的形式来塑造人文城市体验。以中国300个地级市,2,800个县城城市,如每年仅5%的城市推动城市亮化项目,便可形成数十亿美金级景观照明市场需求。

  显示屏市场:MiniLED横空出世,中距视网膜技术要输了!

  尽管MicroLED炙手可热,然而巨量转移带来的技术挑战短期内仍然难以克服,产业化所需的时间可能旷日持久。对显示屏行业来说,微距显示技术即是对现有市场的威胁,但是也带来新的机会,如果及时布局则可以凭借熟练掌握显示技术及多年积累的品牌渠道占得先机。因此在介于小间距显示与MicroLED之间的MiniLED技术获得显示屏企业的青睐,通过COB模块化的封装,让显示屏具有更小的间距(P0.7以下)成为可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照明市场LEDMiniLED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