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停车搅动“停车+”万亿新蓝海

2017-09-29 16:26:29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日前,在2017中国城市智慧停车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提出发展智慧停车,打造“停车+”经济。他指出,智慧停车是解决停车难的有力抓手,利用新思维、新技术、新理念,能够实现停车要素和资源的互联互通、广泛共享、有效聚合和充分释放。对此,他还给出了12个“停车+”经济模式,包括“停车+养护”、“停车+就医”、“停车+娱乐”等。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前,在2017中国城市智慧停车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提出发展智慧停车,打造“停车+”经济。他指出,智慧停车是解决停车难的有力抓手,利用新思维、新技术、新理念,能够实现停车要素和资源的互联互通、广泛共享、有效聚合和充分释放。对此,他还给出了12个“停车+”经济模式,包括“停车+养护”、“停车+就医”、“停车+娱乐”等。

  近年来,中国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智慧交通建设工作。最近,交通部启动“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中国副部长戴东昌强调,加快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积极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是未来三年的主攻方向之一,各地主管部门应保质按时完成规划评估任务。智慧交通覆盖了智慧停车、智能公交、共享汽车、交通大数据等领域,其中,智慧停车势头凶猛,被视为缓解停车难、治理城市拥堵的头号旗手。

  “当前,中国智慧停车行业正处于政策窗口期,‘互联网+停车’、共享停车等新经济元素的参与,以及大数据、物联网、金融科技不断为行业加码,智慧停车市场前景蔚为可观”,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中国传统停车行业饱受诟病,车位缺口大、空置率高,人工收费、管理低效、成本高企,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低下……传统停车行业“天花板”已现,智能化改革大势所趋。

  向隽指出,中国停车行业投资正逐渐向“轻资产化”方向转变。与以往拿地建设、投资的重资产模式不同,智慧停车主要是对现有停车场进行联网化信息改造,推进存量停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停车资源的利用价值。对互联网停车创业者来说,智慧停车回报周期大幅缩短,投资回报空间也更广阔。共享停车、停车场联网、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和立体停车是智慧升级的主要方向,另外,投资创业者往往不满足于单一的停车收费,“停车+”经济则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商业盈利模式,这也是社会资本大量涌入智慧停车行业的主要原因。

  以“停车+金融”为例,在智慧停车行业发展初期,往往需要大量的建设资金,不少互联网金融企业就看中了这个庞大市场,将智慧停车项目打包成一个投资标的,为平台客户提供优质、多元化投资资产的同时,也解决了项目的融资问题,加速智慧停车落地普及。目前,智慧停车投资建设项目多以PPP模式为主,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极大地减轻了政府的投资压力,推动各地智慧交通产业快速形成集聚效应,促进各大城市交通经济新一轮繁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停车高峰论坛互联网+停车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