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深圳地铁安检升级:太赫兹安检系统来助力

2017-08-08 13:39:3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8月3日下午2点多,在深圳福田枢纽站31号出入口,乘客进地铁时和平常没有区别,但细心的人会发现,安检出口多了一台类似电脑主机箱大小的设备,出现在旅客面前,这是一个什么鬼?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3日下午2点多,在深圳福田枢纽站31号出入口,乘客进地铁时和平常没有区别,但细心的人会发现,安检出口多了一台类似电脑主机箱大小的设备,出现在旅客面前,这是一个什么鬼?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据了解,深港高铁福田综合交通枢纽,是我国第一座将国铁引入城市中心区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二十二万平方米,广深港客运专线与三条地铁线在地下一层共享换乘大厅,实现无缝接驳。其中,地铁3号线福田站位于民田路与深南大道交叉口处,为地下三层侧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约一百九十八米,宽二十五米;2、11号线福田站位于深南大道北侧,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约七百一十米,宽四十三米。三座地铁车站总建筑面积约八万平方米,市民可通过该枢纽实现高铁、地铁、公交车以及出租车的便捷换乘。

  福田枢纽位于深圳CBD及市民中心附近,平日客流非常大,其中31号口是最为繁忙的出入口。小编在现场看到,在进入闸机验票口前,每一位乘客的随身物品都需要经过安检,而且还多了一台类似电脑主机箱大小的设备,静静的放在地上,这是一个什么鬼?小编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经多方了解-该设备是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设备。

  太赫兹对人体有没有伤害,会不会侵犯隐私?

  这是我们大众最关心的问题,且看小编进一步了解。

  地铁安检操作员介绍:被动式太赫兹,不向人体发射任何波或能量,只接受人体自然产生的太赫兹波,如果有隐藏物品,就会遮住太赫兹波,在身体隐藏处形成一个阴影,所以对老人、小孩、孕妇或做过心脏起搏器手术的人都没有伤害。

  太赫兹设备有什么作用?

  太赫兹设备,体积小,重量轻(24Kg),只要旅客进入3-15米的有效探测范围,无需停留,神不知鬼不觉就过了安检,无需接触,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对安检人员的身体接触,避免因安检而发生肢体冲突及情绪。

  太赫兹设备,可以对金属及非金属危险品、违禁品进行有效探测,并发出报警信号,包括:金属、玻璃、陶瓷、液体、粉末等全材料探测。在太赫兹后台,可以看到太赫兹显示画面,不显示人体生理特征,也不需要同性别的安检员进行操作查看,另还有CCTV画面,具有录像、抓拍等功能,方便操作员进一步取证复查。

  深圳地铁为何采用该设备?

  小编以乘客名义询问民警得知,福田枢纽中心附近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事件,这只是普通的安全检查。

  深圳地铁安检升级或成常态

  随后,小编从深圳市轨道交通分局了解到,这是一次常规的安全检测,据轨交公安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升深圳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控能力,强化轨道交通区域反恐怖防范震慑效能。据行业专家及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样的安全检查方式今后或成为常态。

  据了解,太赫兹是目前世界上安检黑科技产品,国内外一些安检高级别的地方,例如机场、海关、重要会议、重要场所等都有采用该系统。另首都地铁也采用了该系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深圳地铁安检太赫兹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