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地铁安检首日排爆犬助阵 街坊通行未受影响

2009-09-28 16:26:32 来源:金羊网 作者:南方以南 责任编辑: lidant 收藏本文
地铁安检昨天下午正式启动,除了常规的机检和人检,有关部门还出动了排爆犬对大型行李进行检查。为了保证乘客在国庆期间的出行秩序,地铁列车不仅加派了护卫上车巡检,也在车站增加了预制票人工售票点,以方便乘客进站。


 

  地铁安检昨天下午正式启动,除了常规的机检和人检,有关部门还出动了排爆犬对大型行李进行检查。而在秩序良好的情况下,旅客们只需10秒就能通过行李安检机,这也保证了客流大站的快速通行。


  现场:大流量站点通行未受影响


  昨日下午2∶30左右,地铁公园前站D出口就开始用铁栏杆划出了安检区域,并在地铁的入口处竖立了公告,而地铁的工作人员也协助民警,引导旅客至安检通道处的X光机前,按秩序把随身携带的所有行李进行过机检查。


  由于公园前站D出口靠近北京路某大型商场,进站的乘客大多提着大包小包的商品,但他们都能自觉地把行李逐一放进机器。偶尔有一些背包客忘记放下背囊,但经过工作人员的提醒后也能按规执行。在一般的情况下,旅客们只需10秒就能通过安检机。


  记者随后探访了人流量极大的火车站地铁站。虽然有众多旅客在排队,安检入口通行速度还算正常,并未因安检受到太大影响。


  声音:地铁望乘客参与群防群治


  据地铁车务一部何江书记介绍,地铁公司为国庆安检共投放了近300名工作人员。依照“大包必检,小包抽检”的原则,对旅客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为了保证乘客在国庆期间的出行秩序,地铁列车不仅加派了护卫上车巡检,也在车站增加了预制票人工售票点,以方便乘客进站。何江书记表示,若在检查中发现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警方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希望广大乘客能自觉配合安检,并积极参与群防群治,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车站工作人员或地铁公安人员。


  亮点


  史宾格犬专检大行李


  地点:公园前站D出口


  时间:下午3时


  (记者李佳文)在安检正式开始半个小时后,两只棕白相间的长耳排爆犬随着民警来到现场,它们的主要工作是对一些超出机器大小的特大行李进行检查。当一位拖着小车的老人家被民警截停后,排爆史宾格犬们就在民警的指挥下,向着行李仔细地嗅,然后用独特的身体语言告诉警员“结果”,整个过程也不过半分钟。


  而在没有检查任务时,警犬就乖乖地蹲在一旁,警惕地打量周围环境。由始至终,训练有素的警犬都没有发出任何叫声。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