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喜获2.38亿大订单!佳都科技到底厉害在哪儿?

2017-07-24 11:34:1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佳都科技公告称,公司被确定为《巴楚县城区、乡村视频监控、卡口及高空瞭望机采购建设项目》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23,768.80万元。公告发布,一时之间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纷纷探究佳都科技是靠什么俘获了新疆巴楚“芳心”的?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佳都科技公告称,公司被确定为《巴楚县城区、乡村视频监控、卡口及高空瞭望机采购建设项目》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23,768.80万元。公告发布,一时之间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纷纷探究佳都科技是靠什么俘获了新疆巴楚“芳心”的?

  满怀收获的喜悦,带着大家的疑问,小编带你扒一扒这一大单背后的“秘密”。

  高瞻远瞩,积极布局,决胜千里之外

  作为智能科技倡行者,佳都科技不仅在技术上实现不断创新,对业务市场布局也颇具前瞻性,早在2014年就已积极布局新疆市场。公司于2014年设立控股子公司新疆佳都健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通过立足新疆本地安防市场,组建本地化的技术、实施、服务团队,扎实开展业务拓展工作,取得了良好业绩。近年来,佳都健讯已陆续在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喀什、巴楚等地中标多个智慧城市及智能安防项目,2016年取得营业收入9800.22万元,同比增长92%;净利润1477.91万元,同比增长391%,实现爆发性增长。

  众多智能“黑科技”成为此次夺标的“秘密武器”

  时下新疆安防在技术层面上呈现两大结构性特征:软件化程度提升、安防建设精细化。视频管理软件和分析软件已经成为安防项目的重点。同时,新疆近年来不断加强安防的精细化管理,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和庭院化管理等新模式,安防工程朝着精确化、功能化的方向发展。而佳都科技的创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与新疆的这些技术特征及需求完美匹配。此次投标佳都科技携视频智能分析、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以及社会网格化等一干智能“黑科技”入场,技术实力突显无疑,获得新疆巴楚政府用户的充分肯定。

  01人脸识别

  早在人脸识别概念形成之时,佳都科技就开始着手布局,多年来已有深厚的技术研究和积累。2015年通过引进中科院百人计划、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7届世界人脸识别大赛冠军周曦博士,并与云从科技联合开展人脸识别技术深度应用,取得了巨大突破。目前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率达到99.55以上,动态人脸识别则从70%提高到80%以上,并在安全、交通、金融等领域得到全面应用。通过人脸识别协助案件侦破、实现人流管控。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前端视频信息的采集,利用人像比对技术和特征抓取技术,协助民警完成侦察破案、流动人员身份确认、虚假身份识别、嫌疑人追踪等方面的应用。不仅如此,针对人脸识别技术创新应用,佳都科技还在不断挖掘技术潜力,提出在人脸识别的基础上,辅助其他人体特征,如体格、步迹等进行综合分析,面向全球重金悬赏“大客流场景下非接触式快速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这将大大提高分析的准确度和统计速度,而对于新疆复杂治安环境来讲,无疑是一把利器。

  02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处理技术

  2016年佳都科技投资苏州千视通,深入开展视频结构化技术研发,实现人车物精准分类、人物结构化、人骑车结构化、车辆结构化、人脸结构化、生成矢量特征数据及结构化标签数据等功能。采用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和大数据技术,视频结构化技术对普通监控视频的结构化准确度高、海量视频并发处理、调度与管理灵活可靠,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佳都科技自主研发的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平台采用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深度学习算法和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可同时对海量监控摄像头、虚拟卡口、人脸卡口视频等进行结构化和检索。可单独部署,满足海量视频的标签化检索、以图搜图等应用;也可作为视频智能化处理的核心部件应用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立体治安防控、三网合一等项目中。面向一切海量视频监控应用场景,实现视频图片的智能检索、车辆大数据应用、活动目标大数据应用、人脸大数据应用等,解决海量视频监控带来的存储成本问题、视频检索、分析及深度应用难题。这一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满足当地政府客户对视频数据进一步应用的需求。

  03“视频云+”、公安实战、社会网格化管理等产品平台

  基于视频智能分析、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等关键技术,佳都科技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形成了以“视频云+”、公安实战平台、智能交通管理平台、视频联网平台、视频图像侦查平台、社会网格化治理平台等一系列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形成一套完整产品体系,并在全国范围内成功实施多个亿元级别的平安城市项目建设,对满足新疆地区安防建设需求、提升防控智能化水平、优化社会治理手段,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超大型项目交付服务能力是重要保障

  智慧城市中的平安城市项目系统复杂、涉及专业多、链条长,对企业的资质、项目管理水平、项目实施经验均有较高要求。佳都科技拥有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施工一级资质、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一级资质等智能化领域高级资质,具备超过 10 年的项目实施经验,拥有多支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项目团队,搭建了全国项目交付体系,主导实施了多项亿元级别的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项目。一流专业资质及超大型智能化项目顺利实施交付的经历,为新疆巴楚政府用户吃下了定心丸。

  一般而言,用户招标考虑的不是某一方面或者某几方面的实力,而是基于公司综合实力的整体评估。佳都科技作为一家有着30多年发展历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不仅仅在技术、资金、施工等方面具有优势,在企业管理、文化、品牌、社会贡献度等方面同样是行业的翘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本次中标标志着公司在新疆地区的积极布局取得了重要突破。未来公司将坚持以智能化技术为核心,以新疆本地平台为基础,以新疆地区社会治安防控建设需求为导向,加大投入力度,不断输出佳都科技积累的前沿智能技术、成熟解决方案和管理经验,实现新疆地区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和突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2.38亿新疆佳都科技平安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