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特朗普-何以“有恃无恐”就职典礼原来靠它
——ThruVision-如何破解人体安检难题?

2017-05-04 17:59:0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白宫迎来新主人,“特朗普时代”的大幕正式拉开,可谓挑战和希望并存。就职典礼备受全球关注,华盛顿近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加强安全警戒,仅典礼的安保费用就已超过1亿美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 美国当选总统、共和党人特朗普2017年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

  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

  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被国安部列为“国家特殊安全事件”,拥有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

  考虑到特朗普曾发表过大量的极端言论,而且就职日当天可能将有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此次就职典礼将给安保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包括特勤局、联邦调查局(FBI)和国民警卫队在内,三十多个州、地方和联邦机构的约2.8万工作人员本周将一直保持警惕,这代价可不便宜。

  在以往的就职典礼中,在白宫到国会山约两英里的路程中,发生过总统车队被扔石头、鸡蛋和瓶装水的情况。1973年,尼克松总统第二次就职时,有人扔石头砸中车队。2005年,小布什总统第二次就职典礼时,有抗议人士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

  美国安保官员称,防范恐袭仍是总统就职典礼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人体炸弹的袭击是重点防范对象。因为人体炸弹的材料特殊性及高科技化,通常为非金属材料制作,普通X光及炸弹痕量物探测只能近距离探测,当携带人体炸弹的危险分子靠近往往为时已晚,没有有效安检手段。为此,安保部紧急采购了多套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充分发挥其3-15米远距离安检,动态成像的优势,金属及非金属检查(陶瓷、玻璃、液体、塑料、反动宣传纸质文件等),保证人流通行,ThruVision可以最大限度的把危险降至最低,让携带人体炸弹及危险物品的恐怖分子远离人群,远离重要建筑物。

  特朗普新开业的国际饭店就坐落在其就职游行沿途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距离白宫不远的特朗普国际饭店早已被全球政商名流高价预订一空。因为有很多观看典礼的贵宾、名流及相关工作人员入住此酒店,所以特勤局把该饭店列为安保重点;为了切实有效保障安检效率及可靠性,又能非接触式最大限度的尊重保障贵宾名流的权益;在饭店的入口处隐蔽布置了两套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充分发挥其3-15米远距离安检,动态成像的优势,金属及非金属检查(陶瓷、玻璃、液体、塑料、反动宣传纸质文件等),保证人流通行,ThruVision可以最大限度的把危险降至最低,让携带人体炸弹及危险物品的恐怖分子远离人群,远离重要建筑物。

  警方同时还采取他们在这种活动时通常的一些安排,国际饭店的房顶安排狙击手、对流经附近的波托马克河和阿纳卡斯蒂亚河上的船只进行限制、堵死地面上的井口、将重要区域的灯柱和垃圾箱以及邮筒搬走、在游行和观看区域附近部署多层警力、部署金属探测仪、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检查。

  主机尺寸: L660mm×W546mm×D213mm

  主机重量:24 kg

  工作温度:5℃至45℃

  相对湿度:95%,非冷凝

  输入电压:90V AC-264V AC, 47/63 Hz

  消耗功率:90W

  环境评分:IP52(NEMA 评分5,12和12K)

  显示范围:W700mm x H1700mm @ 3.5m

  成像距离:3-15米(动态成像)

  显现范围:0.25THz 太赫兹被动式传感数组,彩色闭路电视摄像机(1280x720)

  帧速率:6Hz(闭路电视和太赫兹数据正确对齐并覆盖)

  对带入核心区域的物品的限制也非常严格。除了子弹、武器、爆炸物外,还包括气球、自拍杆、冷藏箱和用于挂标语的支撑物等。

  美国国会警察局、联邦调查局、特勤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国民卫队等安全机构都将参与安保工作,整个典礼的安保费用超过1亿美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美国特朗普安检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