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机器学习芯片市场将是行业巨头的关注重点

2017-04-19 09:22:46 来源:雷锋网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机器学习芯片被广泛应用在很多行业,比如机器人、医疗、汽车影音、消费电子灯。目前,由于自动化电子设备和人工智能趋势的推动,也让机器学习芯片市场获得了较快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Allied Market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机器学习芯片市场报告,雷锋网编译如下:

  机器学习芯片是一种多处理器,可以使机器在无需专门编程的条件下获得与人类相似的智能。不仅如此,机器学习也给不少行业带来了竞争优势,比如自我学习、推理、以及自我纠错等。其中,神经元芯片由于快速恢复能力和工作效率都很高,因此深受市场欢迎,占到机器学习芯片市场总量的近 30%(2015 年数据)。根据 Allied Market Research 发布的一份机器学习芯片市场报告显示,2015 年,机器学习芯片市场总值约为 44.95 亿美元,而到 2022 年,机器学习芯片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827.2 亿美元,从 2016 年到 2022 年,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可达 9.4%。

  机器学习芯片被广泛应用在很多行业,比如机器人、医疗、汽车影音、消费电子灯。目前,由于自动化电子设备和人工智能趋势的推动,也让机器学习芯片市场获得了较快发展。

  不仅如此,随着物联网普及率不断提升,也给机器学习芯片市场增长带来了机遇。

  而在全球机器学习芯片市场里,神经元芯片将会成为主流,因为该芯片能够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行业领域,比如游戏、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和航空运输、安防和网络安全、语音、图像识别等。此外,得益于稳定性和性能不断提升,基于闪存技术的存储芯片行业预计也会得到较快增长。

  2015 年,机器学习芯片应用最广泛的就是机器人行业,占到机器学习芯片行业应用 52% 的份额。此外,机器学习芯片市场增长还得益于人工智能趋势、多样化的应用领域、以及生产力的不断提升。

  不过,在谈到行业增速这个指标时,消费电子行业对机器学习芯片的需求将会进一步增长,得益于自动化电子设备的需求大幅提升,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可以达到最高的 13.1%。

  2014 年,北美市场是机器学习芯片的主要收入来源地,而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内,随着自动化医疗设备和自动化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北美依然会是机器学习芯片最重要的市场,也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地。

  此外,消费电子、航空航天、以及国防建设也会推动机器学习芯片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在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这些亚洲国家。

  由于对自动机械需求的增加,以及汽车和医疗行业部署机器学习芯片的需求,拉美、中东和非洲预计将会是机器学习市场发展最快的地区。另外,随着技术进步,过去电路复杂度的问题也将会被逐渐接近,在不久的将来,行业巨头们可能会获得巨大机遇。

  机器学习芯片市场四个重要关注点

  一、在 2015 年全球机器学习芯片市场收入中,神经元芯片占据了“统治”地位,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段内,神经元芯片市场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可以达到 7.7%;

  二、同样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段内,随着医疗设备和超级计算机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大,基于闪存技术的存储芯片市场也会得到快速增长;

  三、在 2015 年全球机器学习芯片应用市场中,机器人行业占据主导地位,约有 52% 的份额;

  四、中国是亚太地区机器学习芯片需求量最大的市场,占据约 42% 的份额。

  行业巨头们想要分到机器学习芯片市场这块“大蛋糕”,就需要推出新产品,而在这一领域里占据主导地位的企业包括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谷歌,Graphcore,英特尔,IBM,英伟达,高通,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有限公司,Wave Computing,以及 XILINX Inc。


关键词机器学习芯片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