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广西成“潜力股”,规模化安防智造走向东盟

2016-08-22 08:57:5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8月19日,2016年第五届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公益培训 (简称“百城会”)西线·南宁站在广西沃顿南宁国际大酒店举行,吸引了200余名南宁及其周边城市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参会,共享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解决方案的饕餮盛宴。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国内安防产业迅猛扩张,已经成为世界安防产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龙头企业在国际安防市场中逐渐居于领先地位,安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从2008年起,安防产业总产值增长率连续保持在20%左右的高位区间,2015年行业总产值已达到近5000亿元。

  由于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安防产品和技术日新月异,人们的安防意识不断加强,安防产品的应用范围逐步拓展,民用化成为安防产品和技术的必然趋势。特别是“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推进,使得安防产品和技术在传统领域的深化应用,比如金融、交通、教育、能源、通讯……这些传统领域对安防产品和技术的需求不断升温。此外,二、三线城市经济实力的崛起使得城市的安全防范意识普遍增强,并显现出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及农村、从沿海向内陆延伸的趋势。对于广西来说,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安防的需求日益增多,并且正在用区内安防行业的力量打开东盟安防市场的大门。

  现场观众签到

  8月19日,2016年第五届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公益培训 (简称“百城会”)西线·南宁站在广西沃顿南宁国际大酒店举行,吸引了200余名南宁及其周边城市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参会,共享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解决方案的饕餮盛宴。同时,广西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温金兰,CPS中安网总经理杨儒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西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温金兰

  广西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温金兰在致辞中说:“广西安防市场是一支潜力股,现在很多安防龙头企业已经看到这片市场的价值,纷纷着手布局。”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出台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为广西安防市场的发展注入了历史性的机遇--不仅推动了国内安防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广西安防市场的流通、碰撞,而且打开了广西面向东盟国家的安防市场。同时广西省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等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给广西自治区区内的很多安防企业,包括工程商、集成商,都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可见广西安防市场逐渐成为国内安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如火如荼的智慧城市建设,广西的安防市场中还存在很多利润点,比如:地铁、监狱、边防、武警……而且广西在地理位置上离东盟国家比较近,是东盟国家的唯一对接地区,国家政策力度大。因此广西自治区可以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和国家优惠政策,以安防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桥梁,敲开东盟各国安防市场的大门,拓展广西的安防市场。

  但是,由于目前广西向东盟国家输出安防产品和技术的规模比较小,主要以广西区内的少部分工程商做项目为主,生产商还未切入这片市场,因此广西-东盟的安防输出并未形成一个完整的市场体系,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广西的安防工程商在与东盟的合作中无法维护自身的权益。只有工程商和生产商相互合作,将国内安防智造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输出至东盟各国,以此形成规模化产业,这片蓝海才算真正打开,获取其中的利益。

  现场一个安防工程商告诉记者,广西区内工程商的项目主要以金融和公检法部门的项目为主。虽然民用安防市场处于一片“叫好”的状态,但是在实际项目中并不“叫座”。由于互联网企业和家电企业的涌入,使得民用安防产品更智能化、简便,往往用户直接在网上购买摄像机就能直接使用,省去了专业摄像机复杂的安装、布线步骤。“安防产品和技术民用化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但是这片市场究竟是蓝海还是红海,安防企业能获益多少……这些都有待考究。”

  在本次百城会培训会议中,深圳市光网视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剖析了PoE技术,解析了PoE创新将如何提高监控组网方案、无线覆盖组网方案。同时,能设计方案、能查找资料、能做工程计算,还能对接项目资源的安豆网(http://www.51ando.com/)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美电贝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智慧主动安防一站式解决方案”,方案以智能音视频技术的高度大融合为基础,物联网感知技术为核心,结合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围绕智慧主动安防应用,并向“互联网+”延伸,满足更多用户基于音视频的安全、应用、沟通等要求。

  此外,百城会西线的其他培训团成员,快鱼电子、嘉纳海威和海鑫智圣都给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智慧安防解决方案分享。

  百城会西线贵阳将于8月23日14:00在贵阳诺富特酒店 5楼兰花厅(贵阳市南明区中华南路8号)举行,欢迎贵阳及贵阳周边的安防朋友前来参会,我们继续与您探讨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

更多百城会专题报道请登录:http://spe.cps.com.cn/2016bch/

关键词百城会南宁安防东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