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智能安防技术打造特色“智慧海南”

2016-08-17 09:53:4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8与16日,2016年第五届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公益培训(简称“百城会”)西线从海口起航,吸引了200余名海口及其周边城市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赶到会场参加培训会议,对目前安防市场中新型的产品和技术以及一系列的智慧安防解决方案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传统的安防行业正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安防技术呈现多元化发展。现在安防产品和技术已经延伸到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安防行业智能化趋势日益显著且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交汇融合的背景下,引发了各类数据的爆发式增长,所形成的大数据正日益对人们生产、生活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安防视频监控作为其中最为庞大的来源之一,智能安防技术能很好地实现视频数据应用挖掘,对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发挥出重大作用,带动形成安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可见智能安防产品和技术在智慧城市的建设和深入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并且根据各地的不同特征,打造特色智慧城市。

  近年来,智能安防产品和技术不断运用到海南省智慧城市建设中,推动了海南省智慧城市“特色化”发展。8与16日,2016年第五届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公益培训(简称“百城会”)西线从海口起航,吸引了200余名海口及其周边城市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赶到会场参加培训会议,对目前安防市场中新型的产品和技术以及一系列的智慧安防解决方案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同时,海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洪宾,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CPS中安网总经理杨儒出席了本次会议。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致辞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文杰在致辞中表示,虽然海南省的安防市场比较小,但是当地安防企业,特别是工程商和集成商要不断改变传统思路,用“安防+”代替“安防”概念,依靠本地的地理位置优势,比如旅游城市的建设,生态环境的保护,海岛安防市场的开发……拓宽安防领域,提高对安防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认知,化整为零,才能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发展壮大,打造特色“智慧海南”。

  海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洪宾致辞

  海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洪宾认为,海南省安防市场不同于国内的其他重镇,安防发展起步较晚,在国内的安防市场中总是容易被忽视,大多数安防人对于海南这片安防市场的看法都是“僧多粥少”。但是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和智慧城市建设逐步深入,海南逐渐成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要地和国际上大受欢迎的旅游都市,这些给海南安防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毕竟建设和完善城市的治安防控体系是每个城市迅速发展的根基。

  海南省智慧城市的创建作为信息化、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深度融合,对于促进海南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海南省城市公共服务更加均等,社会管理更加高效,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产业体系更加优化,从而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但是,随着海南智慧城市建设的加快,在其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比如:应用深度和广度不足、行业人才匮乏。因此,这更加需要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整体解决的深入应用和推动。

  现场有一位工程商朋友告诉记者,海南省本地的项目比较零散,而且数量较少,安防技术运用范畴小,省内的一些安防监控项目比较单一,特别是安防工程商的安防概念还比较保守,对行业内新技术的学习和了解比较少,企业很难做大做强,面对一些政府的大型项目又很难揽到手。因此,“我们省内的安防工程商和集成商都要不断学习其他地区的新技术,不断填充,做好配套服务,吃透本省的项目,挖掘本地的安防市场,本土安防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在本次百城会培训会议中,深圳市光网视科技有限公司的PoE产品和技术吸引了很多到场安防朋友的围观。光网视在会议中做了《顺势而为,“赢”取PoE传输时代》的演讲,深度剖析了PoE技术,解析了PoE创新将如何提高监控组网方案、无线覆盖组网方案,解读了中国大陆PoE市场迅猛发展之势。同时,既能设计方案、查找资料、做工程计算,还能找项目的安豆网(http://www.51ando.com/)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注意。

  此外,百城会西线的其他培训团成员,美电贝尔、快鱼电子、嘉纳海威和海鑫智圣都给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智慧安防解决方案分享。

  百城会西线南宁站将于8月19日14:00在广西沃顿南宁国际大酒店 3楼北京厅(南宁市民族大道东段88号)举行,欢迎南宁及南宁周边的安防朋友前来参会,我们继续与您探讨智能安防技术和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


更多百城会相关报道请登录2016百城会专题(http://spe.cps.com.cn/2016bch/

关键词智能安防海南百城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