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为iPhone 8憋大招?苹果收购脸部识别公司

2017-03-28 09:39:20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期还有不少消息传出,苹果打算进一步将人脸识别功能导入到新iPhone之中,作为一种身分认证工具。因此,苹果收购RealFace可能有助于这项技术的导入。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期还有不少消息传出,苹果打算进一步将人脸识别功能导入到新iPhone之中,作为一种身分认证工具。因此,苹果收购RealFace可能有助于这项技术的导入。  

  以色列媒体指出,苹果已收购当第一家新创公司─RealFace。透过RealFace技术,使用者便可不用在输入密码或指纹,仅需透过脸部试别即可完成授权、登入手机。  

  苹果在iOS 10的相册中已导入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的人脸识别功能,来辨识相片人物,并主动分类相册。除此之外,近期还有不少消息传出,苹果打算进一步将人脸识别功能导入到新iPhone之中,作为一种身分认证工具。因此,苹果收购RealFace可能有助于这项技术的导入。

  RealFace是一家基于网络安全与机器学习的脸部识别公司,由Adi Eckhouse Barzilai和Aviv Mader在2014年创立,总部位于特拉维夫。在此次收购前,RealFace已经完成了100万美元的融资,共有10名员工。根据该公司的数据,其销售市场包括中国、以色列、欧洲和美国。

  RealFace曾在2014年推出一款App,名为Pickeez,可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在众多App中为使用者挑出最好的照片。RealFace声称,其人脸识别软件的成功率高达99.67%,这一水平已经显著高于人类在识别人脸时97.5%的准确率,并且该公司的技术还能将同卵双胞胎进行区分。  

  有趣的是,RealFace的技术不仅能够识别人的面孔,还可以分析特定的面部表情来确定用户的心情。并且,如果用户试图想用人脸照片或者以假乱真的雕塑去欺骗软件的话,也是会被识破的。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苹果的收购代价为数百万美元,交易详情并没有披露。目前,RealFace的官网已下线,成为可能被收购的侧面证据。而对于收购的消息,苹果并未予以置评。

  根据以色列媒体《Calcailst》指出,RealFace已是苹果在以色列收购的第四家公司。第一家是在2011年收购的闪存制造商Anobit、第二家是3D感测器公司PrimeSense,第三家则是摄影技术公司LinX。而在人脸识别技术领域,苹果曾在2010年收购瑞典的Polor Rose,以及在2015年收购为《星际大战》提供动作捕捉技术的Faceshift。

  去年苹果公司还收购了一家人工智能表情分析公司Emotient。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初创企业致力于通过面部表情分析来判定人的情绪。这种技术过去主要是帮助广告商和销售人员判断消费者对广告或产品的反应。

  由以上回顾可见,在人脸识别与认证功能领域,苹果早有布局。如果这次收购的技术可以用在 iOS 系统上,那么今后的iPhone 和 iPad 可能都将支持面部识别解锁,从而取代现在的 Touch ID,进而彻底的把 HOME 健虚拟化,屏幕的利用率也将得到提升。

  今年苹果将推出iPhone8系列手机,已经有多个分析师猜测,苹果将在新一代产品上取消Home键以及指纹解锁元件,而以面部识别代替。苹果分析师郭明池在报告中表示,如果iPhone8要采用无边框设计,那么取消Touch ID的可能性就会更大,面部识别是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

  只是令人好奇的是,对于苹果而言,何时才是这项技术成熟稳定,可运用于终端产品的时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iPhone8苹果人脸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