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太赫兹技术,保障您的出行安全

2016-10-13 09:30:49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摘要:2016年10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将携自主研发的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及车载太赫兹移动安检系统亮相。

  摘要:2016年10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将携自主研发的博微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及车载太赫兹移动安检系统亮相。

  随着人们生活的节奏加快,人们的出行越来越多,假期更是会迎来出行高潮。据统计,今年十一国内的旅游接待人数就高达5.93亿人次,这就意味着机场、车站的安检需求在与日俱增,并面临着保障公民出行安全的考验。近几年,国内外针对反恐和安检新需求,采用新技术的安检设备如雨后春笋般接连问世,如太赫兹、毫米波、X射线等。新型设备的出现,解决了传统安检效率低、检测范围小、身体接触造成抵触心理等诸多问题,但同时也出现新的问题,采用新技术的安检设备是否对人体足够安全?

  上文提到的太赫兹是一种波长介于红外线和微波之间的电磁波,具有很强的穿透性,能够轻易地穿透衣物,而人体自身会产生这种电磁波并向外辐射。中国电科集团38所利用太赫兹这个特性,研制了国内首款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即设备不发射辐射,只接受人体发出的辐射,再经技术处理转换形成安检对比图,从而查获违禁物品。这项优势从根本上打消了旅客对设备是否对人体安全的顾虑,放心接受安检。

  博微被动式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不仅没有任何辐射,检测效率还很高,只需站在设备面前不用人体接触,2秒钟的时间就能不动声息且及时筛查出混迹在庞大旅客群体中的图谋不轨者,高效率地检查出含非金属在内的各类违禁物品,预防各种非法干扰行为,及时制止各种可能危及旅客安全的事情发生,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38所太赫兹研发团队还以此款设备为核心,集成人证比对系统、炸弹检测、液体检测等安检功能子系统于一体,创新研制了车载太赫兹移动式综合安检系统平台,其“灵活”、“便捷”、“快速响应”的特性可应对体育场馆、博览会等大型公共场合临时型、突发型安检任务。

  太赫兹技术在安检领域的应用,开启了科技安检的新时代。38所太赫兹研发团队将继续积极应对未来“大数据”和“科技反恐”的新局面,并作好充分准备,提高智慧安检水平,以满足公共区域安全和旅客不断增长的安检需求,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

  想了解更多产品信息,邀请您莅临展会现场:

  展会名称: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展会时间:2016年10月25日-28日

  展会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展位号E4A29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太赫兹技术中电38所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