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2016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五期成功举行

2016-12-02 16:41:3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五期于2016年11月30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的主题是交通卡口大数据与应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五期于2016年11月30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的主题是交通卡口大数据与应用。

  智能交通卡口是指将视频监控技术、网络技术、自动识别技术、光电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模式识别技术等对过往的每一辆汽车均拍下车辆的图像,并自动识别出车辆的牌照,所采集到的车辆的信息数据均保存在服务器数据库中的综合系统。

  随着智能化卡口的普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卡口车牌车型的准确率不断提高,而且增加了车辆特征的识别信息,可以识别车辆品牌、颜色、是否系安全带、是否接打电话等,通过对数据进行精细化分析,为卡口数据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应用。面对智能化卡口建设浪潮本期大讲堂以交通卡口大数据与应用为主题,深圳市哈工大交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汉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芯原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华夏智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盟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将到场就如何提升卡口数据采集精准性、卡口大数据研判应用实例、交通卡口大数据信息安全、卡口大数据应用瓶颈等话题进行讨论。

  哈工大交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泉认为目前的卡口绝大多数地方没有供电,没有通讯,实现供电、未来统一考虑通讯供电等,再统一考虑计算、存储,未来的世界应该是终端智能化,终端传输扁平化;深圳市汉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伟认为实际应用中每个数据库都是数据孤岛,未来的应用方向是建立数据资源池把这些孤岛打通;北京智芯原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凯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其实是一个机器学习、机器分析的过程,很多专家系统可能不知道的一些关联因素,机器能够把它挖掘出来,我觉得这是未来人工智能对案件预判的最大的贡献,但是这个阶段还没到;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智能交通产品总监方羽认为卡口精确性,本身在视频能力上,还是依据算法优化和多点海量数据的汇总提高精确性,但是视频还是有局限,所以我们在精确性上是考虑多种技术的融合。

  80余名智能交通、资本投资、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观众及热心市民参与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汇聚你我智慧,碰撞思想火花,更多思想观点、更多前沿技术、更多商业模式、更多潜在商机,请持续关注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


关键词智能交通深圳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