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华为以新ICT构筑开放平台,赋予城市生命和智慧

2016-11-17 14:22:56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 近日,华为重磅亮相 2016 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提出以新ICT构筑开放平台,让智慧城市成为有机生命体,使之持续生长。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展示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IoT的城市智能运营中心,高效的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以及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解决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华为重磅亮相 2016 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提出以新ICT构筑开放平台,让智慧城市成为有机生命体,使之持续生长。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展示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IoT的城市智能运营中心,高效的城市基础设施管理,以及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华为举办了全球智慧城市峰会,来自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协会,智慧城市理事会,迪拜、阿姆斯特丹、深圳的城市管理者等重量级嘉宾,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吸引来自全球超过 500 名客户、专家及合作伙伴参与。

  

华为在2016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展示城市智能运营中心
华为在2016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展示城市智能运营中心

  智慧城市应当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有机生命体

  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但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和难题,华为企业 BG 总裁阎力大说:“智慧城市应当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通过大脑、神经系统与体内各个器官的协同,不断认知并改善物理世界。智慧城市要不断生长,需要有生命力的平台像土壤一样去培育它。华为能协同超宽带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设施和技术,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同时,华为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2700多个合作伙伴和全球交付能力,能将成熟的全球最佳实践与本地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促进本地化生态系统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面对城市人口密度增加带来的问题,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运动的创始人和荣誉主席 Nicolas You 说:“通过 ICT 技术,策略性地使用数据,能打破讯息孤岛,实现人、信息 、资源、服务等要素之间的全联接,使得城市自我感知、自我优化,促进民众生活便利、经济发展与提升政府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

  IDC 市场研究公司 EMEA区域政府洞察领域助理副总裁 Max Claps说:“智慧城市是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典范,正因为它是庞大的生态系统,需要不同的利益关键者共同参与才能完成。而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开放平台,把不同系统和数据整合,使得IoT 部署符合成本效益,数据采集实施需要验证测试,减低风险。”

  华为打造开放、共生共荣、有机生长的平台和生态系统

  智慧城市是城镇化和高科技结合的必然趋势。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认为“如今碎片化服务走向整合,单一企业智慧发展向平台化集中,而这个智慧平台搭建,需要跨国跨领域的通力合作,才能圆满构建智慧城市发展蓝图。”

  华为聚焦于帮助城市提升公共管理水平,包括更好的城市规划,更先进的应急服务,提供高质量的园区,教育,医疗,电力,交通,水务,环境卫生服务等等。迪拜硅谷绿洲管理局工程与智能城市执行副总裁 Muammar Khaled Al Katheeri 分享到“成为先进的智慧型社区是我们发展的愿景。通过与华为合作创新,我们构建了中东地区第一个智能街道,这款智能路灯不仅通过传感器监控温度、湿度和空气质量,还成为全区 Wi-Fi的载体,承担城市安全的关键节点。我们正在评估其在硅谷绿洲的可扩展性和可行性,以便在整个迪拜市区大规模应用。”

  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 40 多个国家, 100 多个城市。华为在全球建立了 7 个Open Lab,设有验证中心、ISV支持中心、创新中心和体验中心四大能力中心,依托于开放、共生共荣、有机生长的平台和生态系统,与全球优秀的合作伙伴共享资产和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ICT开放智慧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