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电38所亮相第86届中国电子展

2015-11-16 16:23:3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ejiayan 收藏本文
摘要:第86届中国电子展于2015年11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微电子封装研究中心(W1馆1C027展位)携产品亮相此次盛会。微电子封装研究中心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款MEMS传感器:汽车轮胎压力传感器、汽车机油压力传感器、气体流量传感器、汽车制动系统压力传感器,经过三年多的研发,上述四款传感器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主要面向汽车电子和医疗电子两大领域。

    【CPS中安网 cps.com.cn】第86届中国电子展于2015年11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微电子封装研究中心(W1馆1C027展位)携产品亮相此次盛会。微电子封装研究中心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款MEMS传感器:汽车轮胎压力传感器、汽车机油压力传感器、气体流量传感器、汽车制动系统压力传感器,经过三年多的研发,上述四款传感器已经开始小批量供货,主要面向汽车电子和医疗电子两大领域。

  汽车轮胎压力监测传感器

  国内首款自主设计、制造的压力加速度二合一胎压监测芯片,集成MEMS传感器、温度、低功耗8位RISC处理器、UHF发射器等,精度高,体积小,功耗低,可低频唤醒,与国外主流产品性能持平,价格更低。经过多年的MEMS芯片研发和SiP系统级封装的开发,并且通过国际汽车电子AEC-Q100可靠性测试,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批量供货,已经开始规模化应用在国内各式胎压监测系统中。

  气体流量传感器

  小量程(小于100LPM)的气体流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工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该款基于MEMS技术的气体流量传感器精度高、灵敏度高(可测微量气流)、响应时间短、尺寸小、成本低、 功耗低。

  我们开发的这款气体流量传感器在灵敏度方面超过国内同类产品,可以与国际同类产品例如Honeywell公司的产品相媲美,同时价格只有进口产品的几分之一。目前气体流量传感器已经获得安徽省计量院的产品论证,已经在国内医疗器械公司、天然气表和工业气体管道流量监测中使用。

  机油压力传感器

  采用高精密、高稳定性的干式陶瓷压阻式压力传感器芯片,进口陶瓷基底封装,结合厚膜工艺烧结加工而成,抗腐蚀性强、无疲劳、抗磨损、耐冲击和震动、使用温区宽、量程范围大等优点。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后处理电路,对传感器的偏移、灵敏度、温漂进行补偿,目前已经开始批量供货。

  汽车压力传感器

  利用MEMS技术设计、加工,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精度高、稳定性好、易于集成、价格低廉;通过实时压力检测,使ESP对刹车系统实现精确控制;兼容汽车用润滑油和空气两种介质,同时能保证极高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能用于恶劣的汽车环境。目前可以提供1.5MPa和115KPa两种量程压力传感器,分别应用在汽车制动系统和发动机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

  展会期间,中心通过产品介绍、样品展示等诸多交流方式,充分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咨询,有40多家客户如中电11所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期待展会后的深入合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电38所中国电子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