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五季成功召开
群策群力破局停车难

2016-10-12 15:28:0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停车难”做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顽疾,已经严重影响国民经济发展以及城市居民交通和出行的便捷性。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停车位缺口超5000万,2016年全国新增3000万个停车位,将带动3万亿投资规模。缓解停车难,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城市停车设施,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立立体空间建设停车已成为未来停车场建设方向。

    【CPS中安网 cps.com.cn】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一期(总第26期)于2016年9月29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举行。

  “停车难”做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顽疾,已经严重影响国民经济发展以及城市居民交通和出行的便捷性。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停车位缺口超5000万,2016年全国新增3000万个停车位,将带动3万亿投资规模。缓解停车难,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城市停车设施,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立立体空间建设停车已成为未来停车场建设方向。

  为此,第五季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首期主题为城市停车难与破局。来自深圳怡丰科技(停车机器人)、深圳金溢科技、前海硕极科技(停车百事通)、深圳德立达科技、西安艾润物联、久安富赢集团、招商局物业等单位重量级嘉宾到场就城市智能立体车库建设瓶颈 、 “互联网+”停车如何面对资本寒冬、停车场中的ETC技术、视频技术如何融合与创新、社会资本如何介入停车场建设、城市停车难如何破局等话题进行讨论。150余名智能交通、资本投资、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观众及热心市民参与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主讲环节中,怡丰科技副总经理段新锋指出,缓解停车难要通过整体控制,包括配套管理层面,实施建设层面。总的方针就是总量控制,并分区对待,配建优先的原则,突出特色;伟龙金溢科技销售总监谢天鉴指出推动整个ETC的市场,要把ETC的市场培育起来,需要ETC的运营商开放支付的接口;停车百事通CEO李国伟表示停车行业需要通过开放,让原有的生态链大家都可以参与,增加新的活力,最后就打造融合,做到互补;德立达董事长黄思林认为停车传统模式,成本高,难维护,人力投入大,维护成本高,而且出口容易拥堵,停车位难缴。以物联网的模式,它的管理核心是云平台,设备、人员投入少,维护成本低;西安艾润物联销售总监胡金宝表示和商业综合体的停车管理的痛点,他们的车流量尤其是高峰巨大,通道口极易拥堵,夜间非高峰期车位资源闲置严重,损失交易;招商局物业招商通项目组长肖龙飞认为目前物业的困惑一是关于 P端的管理包括场内管理和中央管理,第二是车主服务,第三是停车场、车主、商业机会之间的逻辑关系。

  据悉,主办方还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以互联网+交通,城市交通拥堵解决对策、城市智能交通投资与ppp模式再考量、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交通卡口大数据与应用、无人驾驶为主题的五期大讲堂活动,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微信号itsshenzhen,或通过中国公共安全杂志、中国智能交通网、慧谷邦、智能交通网(21its)、赛文交通网、中安网、慧聪网、车主社区、一卡通世界网等网站查询讲堂预告信息。

  汇聚你我智慧,碰撞思想火花,更多思想观点、更多前沿技术、更多商业模式、更多潜在商机,请持续关注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


关键词智能交通停车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