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厦门停车场建设火热进行中 找车位不再发愁

2016-08-12 14:28:37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目前,国内几乎每座城市都把解决停车难问题列入当地的重点工作。其中,大力发展以政府财政投资为主的智能公共停车场建设成为各地政府的共识,多个城市密集出台了鼓励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的文件。日前,从厦门市建设局了解到,继今年1月火车站南广场西侧停车楼投入使用后,东侧停车楼642个车位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对社会开放。

    【CPS中安网 cps.com.cn】目前,国内几乎每座城市都把解决停车难问题列入当地的重点工作。其中,大力发展以政府财政投资为主的智能公共停车场建设成为各地政府的共识,多个城市密集出台了鼓励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的文件。日前,从厦门市建设局了解到,继今年1月火车站南广场西侧停车楼投入使用后,东侧停车楼642个车位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对社会开放。

  火车站南广场可提供上千停车位

  火车站南广场停车场项目位于火车站南广场东西两侧,分为两个地块,主要功能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交停靠站、大巴停车场及酒店、商业、办公等配套服务设施。

  今年1月,西侧地块公共停车楼已经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其提供的608个车位有效缓解了火车站片区的“停车难”问题,目前,该停车楼每天平均车辆进出200-230车次。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火车站南广场停车场还同步建设52根充电桩,其中,西侧24根快速充电桩已经投用。据介绍,东侧停车楼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火车站南广场又将增加642个公共停车位和25个大巴停车位,开车去火车站的市民,将不再为找车位发愁。 

  万寿片区一公共停车库明年6月建成

  万寿片区人口密集,“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不过,到了明年,这一情况或将得到缓解。位于阳台山筼筜书院小区旁的万寿路南侧公共停车库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6月建成。这一项目为机械式停车库,共9层,设计停车位258个。同时,项目还配套建设了社区服务中心,将为片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厦门海关立体车库预计10月试运行

  从厦门海关了解到,位于鹭江道269号的厦门海关总关立体车库预计在今年10月投入试运行。这一项目设计停车位168个,配置3套升降机械系统,具有移动App查询、远程预约取车等功能。

  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停车楼除了在上班时间给机关使用,目前,也在研究错峰停车方案,也就是说,如果方案可行,周边居民就可以在海关下班期间,把车放在厦门海关总关立体车库内。

  新建三个项目公示中

  除了目前建设完成的停车场,前埔健身公园、国贸商务中心、南湖公园东门附近,这三处地下停车场也在拟建中。目前正在公示阶段,根据计划将提供超千个停车位,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题。同时,厦门今年内将投用33个停车场,其中海沧区11个、思明区10个、湖里区2个、集美区3个、同安区5个、翔安区2个,共将新增4000个以上路外公共停车泊位,有利用边角地、储备用地建设的地面停车场,也有地下停车场、地上停车楼等。

  我们注意到,之所以选址在这3个地方,是因为项目地块周边停车供需矛盾较为突出,路边乱停车现象严重,市民反映比较强烈,为了解决停车难和停车乱象问题,所以规划建在这3处。

  据了解,南湖公园东门地下停车库项目拟建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库,地面设车库出入口,取消现状地面停车场。

  前埔健身公园地下停车库项目拟建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库,地面设两个车库出入口、3个疏散楼梯口,其他均恢复原有运动设施及绿地,所有停车问题都在地下解决。

  国贸商务中心北侧绿地地下停车场项目拟建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库,地面设车库出入口,其他全部保持为公园绿地与防护绿地。

  未来,这些现状或将因增设停车位而有所改观。根据策划方案,在前埔健身公园的地下拟建两层自走式停车库,地下建筑面积达13340平方米,将设停车泊位399个。南湖公园东门地下停车库项目位于南湖公园东门南侧,拟在公园绿地下建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库,地下建筑面积为14050平方米,设有停车泊位380个;建成后,还将取消现状地面停车场,将地面部分设计成公园,还原南湖公园东门片区绿地美化城市景观,同时拓宽人行通道,完善城市无障碍建设。国贸商务中心北侧绿地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位于五缘湾道与泗水路交叉口南侧,目前现状为一个临时足球场,拟在其地下建两层自走式停车库,地下建筑面积达13982.18平方米,停车泊位将有464个。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厦门·停车场找车位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