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物联网趋势下 系统集成商愈发重要

2016-08-08 15:47:51 来源:千家智客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物联网是各终端、各种软件整合互联互动的最终产物,随着国家不断深化智慧城市的推广建设,完善物联网应用的配套设施和技术,物联网背后的市场产值大得不可估量。目前,物联网里单独应用的产品已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是通过系统集成,建立产品与软件的大范围应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物联网是各终端、各种软件整合互联互动的最终产物,随着国家不断深化智慧城市的推广建设,完善物联网应用的配套设施和技术,物联网背后的市场产值大得不可估量。目前,物联网里单独应用的产品已逐渐减少,越来越多的是通过系统集成,建立产品与软件的大范围应用。

  为什么需要系统集成商

  所谓的系统集成,按照美国信息技术协会的定义,就是根据一个 复杂的信息系统或子系统的要求,把多种产品和技术验明并接入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的过程。目前主流的系统集成做法,有设备系统集成和应用系统集成两大类。

  面对物联网复杂应用环境和众多不同领域的设备,传统的项目建设模式——由投资方独自去对接设计院、设备厂家、电力公司等,无论在效率和质量都无法跟上现时的需求。相对于传统模式,系统集成商的优点有:

  1、工程项目责任的单一性;

  2、最大化地实现了最终用户的投资价值;

  3、解决各类设备、子系统间的接口、协议、系统平台、应用软件等与子系统、建筑环境、施工配合、组织管理和人员配备相关的问题;

  4、保证客户得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总体来说,系统集成商能较好的解决了工程设备工艺规范不统一问题、兼容性问题、对项目管理、设计、监管等有整体的把控。

  系统集成市场发展迅猛

  据了解,国内系统集成市场规模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行业规模的增长一直保持在16-23%之间,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之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驱动,物联网未来发展中,系统集成的需求将大量增长,势必成为发展势头最猛的一个产业。

  依托智慧城市、智能楼宇等行业的推进,系统集成领域的发展深度及广度在不断地扩展。目前,国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很多仅仅是基础硬件的购买与使用(电脑、局域网等),但集团化的存储、数据库、安全网络、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系统集成需求还没有没完全开发出来,未来的市场空前巨大。这从目前商业地产的发展形势及国家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就可以轻易看出。

  然而,系统集成是个宏观的概念,下面分好多支系,包括软件开发、IT服务、数据中心、楼宇自动化以及智慧社区等等。如何来判定一个系统集成商的优劣?如何根据区域不同选择最合适的系统集成商呢以及品牌产品呢?

  为解决该问题,千家智客特别推出了全新的系统集成商平台——智客帮。通过千家智客独有的品牌监测体系和丰富的行业资源,该平台可以实现不同区域之间行业用户和系统集成商的快速匹配,同时还将详细显示“项目信息、在线招标、业绩展示、资质认证、品牌报告、应用案例”等重要信息,让行业用户对企业品牌和系统集成商有更加清晰、直接的认知。

  系统集成行业经历了从软硬件集成行成信息系统,到多个信息系统形成面向业务需求的业务支撑服务体系的逐渐蜕变,目前面对的挑战性和视野度要求也越来越高。借助千家智客独有的大数据监测系统和深厚的行业资源,智客帮一定能推动企业品牌和系统集成商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取得长足的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联网系统集成商重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